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李艳华 2015-01-30 21:24: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湖南两会红网专题:新态2015

  红网长沙1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今天上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湖南省人民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出席大会的党政军领导有:徐守盛、杜家毫、黄建国、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黄跃进、于来山、杨泰波、陈叔红、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何报翔、李友志、张硕辅、黄兰香、张剑飞、戴道晋、刘建新。

  
  本次会议由谢勇、王刚、王群、王国海、石光明、叶红专、田家贵、朱国军、朱新民、向力力、向德伟、全灵芝、刘明、曾旭、谢鼎华、谭平、黎定军、翦影、魏旋君担任执行主席,谢勇主持。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中国人民解放军96301部队副政委何骏、国防科技大学原副教育长韩月元、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764人,实到代表710人,符合法定人数。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受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于来山说,2014年,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圆满完成了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一是以提高立法质量为重点,真正使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二是以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大力加强监督工作;三是以认真督办代表建议为重点,切实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四是以加强作风建设为重点,切实增强常委会依法履职能力。
  
  于来山指出,2015年,省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更加注重立法质量,扩大人民群众对立法的有序参与,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在立法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能,继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深化预算审查监督和审计监督;进一步改进代表工作,加强代表建议督办,继续深入开展“双联”工作,全面推进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建设,规范和推进代表述职工作,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于来山说,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推进依法治国、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