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徐守盛:坚决打赢反腐倡廉攻坚战持久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肖懿 唐婷 刘文韬 编辑:何冰 2015-01-24 23: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4日,中共湖南省第十届纪委第七次全会暨全省反腐败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1月24日,中共湖南省第十届纪委第七次全会暨全省反腐败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会议。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会议。)

  红网专题:反腐风暴在湖南

  红网长沙1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肖懿 湖南日报记者 唐婷 刘文韬)今天,中共湖南省第十届纪委第七次全会暨全省反腐败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坚持决战决胜,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会议。湖南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出席。
  
  湖南省领导孙金龙、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于来山、李友志、张硕辅、张剑飞、戴道晋、葛洪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出席会议。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作工作报告。
  
  徐守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在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战略高度,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和猛药去疴、壮士断腕的坚强决心,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查处腐败分子,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着力营造和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体制机制,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赢得了国内外普遍赞誉。刚刚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在重大案件查处、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深化改革等方面积极作为,全省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徐守盛强调,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刻认识反腐倡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出台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健全完善责任分解、责任报告、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的完整链条,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有责必问、一问到底。要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文化引领,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把纠“四风”和树新风结合起来。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设禁区、特区,更没有盲区;以秋风扫落叶、猛药去痼疾的力度,高举利剑、敢于担当,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要深化纪检体制改革,确保各项改革蹄疾步稳、有序推进,加强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和监督,推动纪委双重领导具体化、制度化,推进派驻机构全覆盖,加大专项巡视力度。
  
  徐守盛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坚守底线、不逾红线、捍卫生命线。要认真查摆在执行党的组织纪律、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党内政治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决不允许背离党中央要求另搞一套,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决不允许在党内培植私人势力;必须严格遵循党的组织程序,决不允许擅作主张、我行我素;必须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必须严格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允许他们擅权干政、谋取私利。要实抓实管、严抓严管、敢抓取管、常抓常管,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为他们定好向、“墩好苗”。
  
  徐守盛强调,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进一步深化改革,以科学管用的体制机制立常态、见长效,从源头上减少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和空间。在强化党内监督方面,健全完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行业协会兼职方面的制度,规范领导干部亲属经商、担任公职和社会组织职务、出国定居等各项制度规定,近期要对领导干部在各类书画、摄影等艺术协会中担任领导职务情况进行专项清理;在选人用人管人方面,坚持把“好干部”标准作为重要导向,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敦促领导干部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方面,针对行政审批、国有资产资源交易、工程建设、土地出让等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改革创新和制度治本力度,切实斩断与“红顶中介”牵扯在一起的各种利益链条;在国有企业监管方面,继续推进省直部门与所办企业(实体)脱钩,深化国企改革,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岗位的监管。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拧紧执纪监督问责“发条”,综合运用监督、巡视、审计、问责、办案等手段,真正用科学有效的机制,斩断权钱交易的链条。全省各级纪检监察队伍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严明各项纪律,严格监督管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
  
  杜家毫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里的部署,针对作风廉政、遵守党内规矩和党的纪律、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措施。各级党委(党组)要牢牢抓住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定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严格落实省委关于“两个责任”的意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