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徐守盛杜家毫崔郁等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黄蕴 何美娜 编辑:杨洁 2014-12-16 08:44: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唐朝昭 通讯员 黄蕴 何美娜)昨日,湖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省领导孙金龙、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易炼红、张文雄、于来山、黄兰香、王晓琴等出席。

  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妇女事业发展的成绩和经验,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任务,并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妇联领导班子。据悉,本次大会正式代表共630名,其中长沙代表51名。35岁以下的代表100名,45岁以下的代表401名,占63.65%;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591名,占93.81%。参会的少数民族妇女代表共86位,占总人数13.65%。

  过去的五年中,三湘妇女在经济发展中勇挑重担,创业领域不断拓展,就业规模持续扩大。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女性就业人员1782.9万人,占就业人员总数的44.17%;农村从业人员中女性超过2/3;科技人员中女性超过2/5;企业家中女性占1/4。

  今后五年,湖南还将全面实施素质提升、创新创业、依法维权、美丽家园、强基固本五大工程,引领妇女成长成才,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发挥妇女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徐守盛指出,湖南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需要包括3500万妇女在内的全省人民共同努力,更需要广大妇女贡献“她智慧”、释放“她力量”、书写“她时代”。他希望,全省广大妇女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生动实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承担公民责任和义务,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踊跃参加精神文明创建和巾帼志愿行动。

  始终坚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忠诚湘女、担当责任使命的当代湘女、引领社会新风的文明湘女和全面综合发展的魅力湘女。

  崔郁代表全国妇联高度评价了湖南妇女工作。她表示,湖南各级妇联以“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二五”活动为总抓手,大力实施湘女创业、湘女维权、湘女文明和湘女参与四项行动,在推动基层妇女参政、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关爱服务留守儿童等方面做出了成效。湖南各级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湖南“一带一部”战略新定位,在加快湖南科学发展步伐中展现“半边天”新作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