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十二次妇代会开幕 凝心聚力共圆中国梦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明健飞 唐婷 田甜 苏莉 编辑:王津 2014-12-15 22:06:56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5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

(12月15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开幕式上讲话。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开幕式上讲话。)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在开幕式上讲话。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在开幕式上讲话。)

湖南省妇联主席杜亚玲作工作报告。

(湖南省妇联主席杜亚玲作工作报告。)

  红网专题:绽放——湖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

  红网长沙12月15日讯(记者 廖洁 摄影 明健飞 湖南日报记者 唐婷 田甜 苏莉)12月15日上午,来自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汇聚在省委礼堂,参加湖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式。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开幕式,寄语全省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进一步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在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中创造优异业绩、书写精彩人生。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到会讲话。省领导孙金龙、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易炼红、张文雄、于来山、黄兰香、王晓琴出席。
  
  徐守盛说,省第十一次妇代会召开5年来,全省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发挥优势、施展才华、共同担当,起到了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在改善妇女儿童民生、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城乡妇女协调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省妇女事业创新发展、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作出了突出贡献。
  
  徐守盛指出,当前,湖南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在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需要包括3500万妇女在内的全省人民共同奋斗,更加需要广大妇女贡献“她智慧”、释放“她力量”、书写“她时代”。
  
  徐守盛希望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自觉把个人理想、自身奋斗汇聚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历史进程中,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忠诚湘女;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生动实践,立足本职、埋头苦干、砥砺奋进,在勇立时代潮头中担当历史使命,在服务人民群众中体现独特优势,在创造社会价值中成就个人梦想,做担当责任使命的当代湘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做引领社会新风的文明湘女;始终坚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把坚持学习作为成长进步的阶梯,注重将修身与修学结合起来,做全面综合发展的魅力湘女。
  
  徐守盛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紧扣党政所需、妇女所盼、妇联所能,找准妇联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倾心尽力为妇女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各级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妇女群众可信赖、可依靠的“贴心娘家”和“妇女之家”,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妇女事业科学发展。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机制,加大对妇女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力度。全社会要共同营造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社会环境。
  
  崔郁代表全国妇联高度评价了湖南妇女工作。她说,湖南省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有力促进了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湖南妇女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充分展现了中帼不让须眉的亮丽风采;湖南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工作,紧贴妇女所需,在推动基层妇女参政、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关爱服务留守儿童等方面创造特色、做出成效,进一步丰富了湖南妇女运动实践,也为全国妇联系统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她希望,湖南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全省广大妇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妇女工作系列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力量;牢牢把握湖南“一带一部”战略新定位,在加快湖南科学发展步伐中展现“半边天”新作为;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和妇女独特作用;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努力建设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
  
  省妇联十一届主席杜亚玲作《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团结带领三湘妇女为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刘革安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词。
  
  湖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正式代表630名,体现了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代表中,专职妇女工作者占42.54%,各条战线妇女代表占总数的57.46%,获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先进工作者等省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占35.08%。少数民族妇女代表占总数的13.65%。代表的文化、知识、年龄结构合理,其中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占93.81%,45岁以下的占63.6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