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努力谋求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唐婷 田甜 编辑:刘仁军 2014-12-13 00:33:5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2日上午,湖南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红网长沙12月12日讯(记者 廖洁 湖南日报记者 唐婷 田甜)12月12日上午,湖南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徐守盛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正确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科学驾驭新常态,努力谋求新发展。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出席。
  
  孙金龙、胡彪、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李有新、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于来山等领导出席。
  
  徐守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充满着世界眼光、战略思想、辩证方法和法治思维,提出了一系列新战略、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李克强总理全面客观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科学部署安排了明年经济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正确分析和把握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抓好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作出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战略判断,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对今年经济工作的估计和评价、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明年宏观经济政策走向,深刻领会和把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着力在经济运行上求“稳”,在调整经济结构和深化改革开放上求“进”,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徐守盛强调,认真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需要重点把握几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毫不动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从政治高度和战略视野来看待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发展这个硬道理,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二要着力转方式调结构。培育“新增长点”,不断推动互联网经济、电商、现代物流、文化创意、养老健康、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打造“新增长极”,按照“一带一部”新定位,科学谋划以岳阳为龙头的长江经济带的融入式发展;拓展“新增长线”,顺应高铁时代的到来,对东西、南北加起来1000多公里高铁沿线城镇、区域的产业布局、发展定位和思路提升进行流程再造。三要大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以经济体制改革引领经济发展,重点推进行政审批、投融资、土地、户籍、国企国资等领域改革;加强调查研究,发挥基层和群众首创精神,从实践中寻找最佳方案,提高改革方案质量;把抓改革举措落地作为重要职责,强化督促评估,形成推进改革落地的整体合力。四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推进农业现代化为方向,推进农业发展,深化农村改革,保障粮食安全,加强基础建设,增加农民收入,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五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就业和扶贫为重点,以为民办实事为抓手,统筹做好教育、医疗、保障性住房、社会保障、社会救助、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理等重点民生工作,不断提升民生工作质量和水平。
  
  徐守盛强调,正值岁末年初,全省各级各部门要集中精力,统筹安排,着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做到目标不变、信心不减、力度不降。要认真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扫尾和总结工作,狠抓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做好“两节”期间各项民生工作,把安全生产的弦绷得紧之又紧,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持续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使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成为新常态。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合理确定思路原则、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重点工作要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力争明年“开门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