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24小时]暖心蓝队:我们是团队更是家人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张勇 编辑:李艳华 2014-12-07 00: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获得骑行赛胜利后,蓝队击掌庆贺。

  挑战中,杨恒均和樊文胜总牵着手。腼腆的樊文胜在团队里的叔叔阿姨面前显得格外开朗。

合作搬南瓜。

11岁的樊文胜搬起南瓜来非常卖力,不输大人。

  让樊文胜为自己选奖品,他却为自己的爸爸选了个蛋糕券。大家对这个质朴懂事的孩子又疼又爱。

      张家界24小时》活动主题曲:挑战让你与众不同

      “张家界24小时”官网:共同关注留守儿童——中国张家界网络大咖户外挑战赛

  互动赢大奖

  “说说你眼中魅力张家界”有奖征集 最高奖赢手机

  关注张家界24小时,手机、电火锅等惊喜奖品等你拿

  红网张家界12月6日讯(记者 姚冶 张勇)坐在篝火边,樊文胜扯着杨恒均的衣角,在默默地发愣。“张家界24小时”活动还没有结束,他就开始舍不得了。
  
  在这次中国张家界网络大咖户外挑战赛中,蓝队由台湾贵妇美食达人王翎芳、香港天大研究院资深研究员杨恒均、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刘嘉远、张家界桑植县八一小学五年级学生樊文胜组成。
  
  樊文胜平时成绩优异,父亲长期在外打工,母亲也时常不在身边。在12月6日的一天挑战中,蓝队经历了徒步、骑行、皮筏艇、搬南瓜、热气球等挑战,取得了3次胜利。但对于这个11岁的孩子来说,这一天不仅收获了胜利的小满足,更意味着快乐和温暖。
  
  樊文胜在陌生人面前显得害羞腼腆,但在团队中的叔叔阿姨面前却有说有笑,大大咧咧。也许是从小与自己的爸爸相聚甚少,戴着黑框眼镜,一脸慈爱的杨恒均,成了樊文胜最喜欢“粘”着的人。
  
  “那当然,咱们关系好。”杨恒均一把搂过小文胜。
  
  在热气球挑战环节,蓝队派出王翎芳、杨恒均、樊文胜“出战”。当这三人紧牵着手风风火火地朝热气球奔去时,曾被当地人误认为是一家人组成的“亲情组合”。王翎芳听说后咯咯笑:“我们跟文胜就是‘家人’,你看我们多默契。”而得知刘嘉远明天就将乘飞机回到北京,樊文胜撒起了娇:“这么快就要走了啊……”
  
  傍晚的搬南瓜比赛,蓝队又一次获得胜利。在挑选奖品时,樊文胜没有给自己挑选玩具,而是为爸爸选了一张蛋糕券。他的理由让人惊讶又感动:“从来都是爸爸给自己过生日,我也想用这个为爸爸过一次生日。”
  
  “这个孩子太懂事了,在学校成绩也很厉害。”杨恒均说,看到他们总想起自己的孩子。“我知道活动之后,会以此为当地留守儿童筹集助学基金,创立长期助学基金和制度。留守儿童需要社会的更多关爱,这也是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