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在红网启动 徐守盛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明健飞 编辑:杨洁 2014-12-04 22:30:1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是我国首个宪法日,湖南省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红网演播中心举行。

(今天是我国首个宪法日,湖南省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红网演播中心举行。)

会议表彰了2013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十大法治人物。

(会议表彰了2013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十大法治人物。)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国主持启动仪式。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国主持启动仪式。)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秘书长戴道晋宣读2013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十大法治人物和十大法治事件名单。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秘书长戴道晋宣读2013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十大法治人物和十大法治事件名单。)

2013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十大法治人物代表发言。

(2013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十大法治人物代表发言。)

  红网专题12.4 国家宪法日
  法治湖南 湖南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视频:湖南首个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在红网启动 徐守盛出席

  
  红网长沙12月4日讯(记者 廖洁 摄影 明健飞)今天是我国首个宪法日和第十四个法制宣传日,湖南省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红网演播中心举行。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他表示,利用网络开展普法工作,意义很大。他强调,要以国家宪法日为新的历史起点,坚持不懈抓好宪法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工作,把法治湖南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省领导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谢勇、王晓琴,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出席启动仪式。省政府副省长、秘书长戴道晋宣读2013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十大法治人物和十大法治事件名单。2014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和法治事件推选工作同时启动。
  
  徐守盛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就是要增强全社会宪法意识,着力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人民群众发自内心拥护宪法、出自真诚信仰宪法、源自自觉维护宪法。
  
  徐守盛强调,要坚决维护宪法权威,认真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全省任何组织和个人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都必须予以追究和纠正,确保宪法和法律在我省得到严格遵守和坚决执行。要以宪法为最高法律规范,不断完善以宪法为统帅的地方法规规章体系,把全省各项事业和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实现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要按照依宪治国、依宪执政要求,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厉行法治,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提高依法执政水平,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徐守盛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描绘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建设法治中国的崭新征程。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的总方针,按照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和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总思路,全面落实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总任务,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湖南。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全省宪法法律知识现场竞赛。
  
  附:
  
  2013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和法治事件名单

  
  一、2013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
  
  1、保靖县毛沟司法所所长龙先进
  
  2、郴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支队长邓光坛
  
  3、安乡县检察院预防办主任杨善平
  
  4、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廖永安
  
  5、省国土资源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张强
  
  6、益阳市民间调解志愿者组织和事佬义工队
  
  7、岳阳君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小勇
  
  8、桃江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詹益彬
  
  9、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信访局信访办主任罗旿
  
  10、湖南建工集团总法律顾问方拯
  
  二、2013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事件
  
  1、湖南法院全面推广运用司法网络执行查控系统
  
  2、衡阳市公安局成功侦破网络大V格祺伟犯罪团伙案件
  
  3、《湖南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办法》正式施行
  
  4、邵阳市全面建设市民法制学校
  
  5、湖南公安全面推广“阳光警务执法办案查询系统”
  
  6、岳麓区检察院创新机制构筑防止冤假错案的坚固底线
  
  7、省纪委出台最严“限宴令”狠刹喜庆事宜操办歪风
  
  8、湖南警方率先为警察介入家庭暴力确立规范
  
  9、湖南省智慧法律公共服务信息化平台面世
  
  10、湖南法院启动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