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增强法治自觉 提高法治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明健飞 田甜 唐婷 编辑:何冰 2014-11-13 00:08: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湖南省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法治自觉提高法治能力。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法治自觉,提高法治能力。)

  徐守盛主持省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增强法治自觉 提高法治能力
  
  杜家毫陈求发孙金龙等参加
  
  红网长沙11月12日讯(记者 廖洁 摄影 明健飞 湖南日报记者 田甜 唐婷)11月12日上午,湖南省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在前一天自学的基础上,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结合湖南实际,增强法治自觉,提高法治能力,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实践。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参加学习。
  
  省领导孙金龙、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于来山等参加学习。学习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分别就“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深入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作中心发言;全国知名法学专家李步云教授作题为《十八届四中全会揭开法治中国建设新篇章》的辅导报告;省委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省情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进行了交流讨论。
  
  徐守盛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逻辑严密、体系宏大,蕴含着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全会文件,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决定》精神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
  
  徐守盛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各级党校和行政学院要有计划地对领导干部进行培训和轮训,各类学校要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教育引导。要围绕全会精神、结合湖南实际,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徐守盛强调,要通过学习增强法治自觉,提高法治能力。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自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通过学习,提高依法执政的能力,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带头遵守纪律、依法办事,自觉摒弃一言堂、长官意志、行政命令等传统领导方式,不得违法行使权力,更不能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依法决策,自觉接受监督。要通过学习提高公正司法的能力,坚持严格司法,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确保案件处理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要树立全民法治意识,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作为树立法治意识的关键,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徐守盛要求,把学习的着眼点聚焦到研究和解决当前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方面仍存在的问题上来,以新理念、新方法、新思路寻求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具体办法,通过学习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实践。要着力增强问题意识,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把思考问题贯穿于学习全会精神的全过程,着力促进学用结合,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着力解决法治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推动法治湖南建设取得新发展、新创造、新成效。
  
  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