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4泛珠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广州召开 杜家毫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李艳华 2014-10-14 07:59:52
时刻新闻
—分享—
  ●争取将泛珠合作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下一届泛珠大会由广东和福建联合承办
  
  本报广州10月13日电(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2014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及泛珠合作各方行政首长或行政首长代表出席,并共同签署了联席会议纪要和《泛珠三角区域深化合作共同宣言(2015年-2025年)》。
  
  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出席。
  
  会议听取了第九届泛珠大会以来工作推进情况通报、2014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泛珠秘书处工作报告,以及第十届泛珠大会专题磋商会、项目对接、泛珠合作十周年纪念活动工作进展情况等。泛珠合作各方行政首长还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商贸发展议题,以及下阶段打造泛珠合作“升级版”的路径和方向进行了互动讨论。
  
  会上,泛珠合作各方确定了10项年度工作重点:争取将泛珠合作纳入国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加强能源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城镇化发展的交流合作,加强商贸金融合作,加强产业合作,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合作,深化旅游合作,深化社会事业合作。此外,会议还确定了下阶段泛珠合作各方共同重点推进和督办的31个项目。
  
  会议确定,第十一届泛珠大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于2016年在广州市联合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