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宁举办公祭活动 深情缅怀革命英烈

来源:红网 作者:郑慧 李中 编辑:邓瑶 2014-10-02 14:15:0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宣读祭文。(郑慧 摄)

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主持公祭活动。(郑慧 摄)

 

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郑慧 摄)

  新宁烈士纪念碑。(郑慧 摄)

  红网新宁站10月2日讯(分站记者 郑慧 李中)9月30日,首个全国烈士纪念日,新宁县委、县政府在白沙镇宛旦平村烈士纪念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祭奠革命英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仰之情。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伍华珍,县政协主席谭小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文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荣卫,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匡丽群,以及其他在家的县领导,全县18个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现役军人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秦立军、谭精益为新宁烈士纪念碑揭碑。
  
  接着,活动主持人谭精益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宣布烈士公祭仪式开始。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秦立军宣读祭文,深情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献身的新宁革命先烈,激励大家要继承烈士遗志,弘扬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加快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新宁而奋勇前进。
  
  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秦立军、谭精益、伍华珍、谭小君、县武装部部长龙新华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所有活动参加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并向烈士敬献鲜花。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新宁县迄今共收录刘其光、宛旦平、李朝谨等英烈189人。其中建国前牺牲27人,建国后牺牲162人(抗美援朝牺牲94人,对越自卫还击牺牲17人,其它原因牺牲51人)。为了纪念烈士,2013年7月,新宁县委、县政府在白沙镇宛旦平村,夫夷江畔,建设新宁烈士纪念碑等纪念设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