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各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徐守盛杜家毫陈求发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明健飞 唐婷 田甜 编辑:何冰 2014-10-01 00:03:1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30日上午,湖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在湖南烈士公园隆重举行。

((9月30日上午,湖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在湖南烈士公园隆重举行。)

(湖南省党政军领导同志和各界人士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湖南省党政军领导同志和各界人士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湖南省各界向湖南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湖南省各界向湖南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整理“中共湖南省委员会敬献”花篮的缎带。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整理“中共湖南省委员会敬献”花篮的缎带。)

少年儿童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少年儿童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红网专题:新中国档案——喜迎国庆65周年
             湖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

  红网长沙9月30日讯(记者 廖洁 摄影 明健飞 湖南日报记者 唐婷 田甜)今天是我国首个法定“烈士纪念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和省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来到湖南烈士公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思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孙金龙、胡彪、熊清泉、杨正午、刘夫生、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李有新、韩永文、易炼红、张文雄、李江、黄跃进、于来山、刘莲玉、何报翔、黄兰香、张剑飞、谭仲池、王晓琴、欧阳斌、葛洪元、戴焕、刘建新、郭辑山、康为民、刘国荣等领导和老同志出席敬献花篮仪式。仪式由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
  
  绿树环绕的烈士公园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省会各界干部群众1500多人集聚纪念广场,排起整齐的方阵。
  
  9时,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
  
  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湖南省人民政府,政协湖南省委,湖南省军区,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省会各界群众分别敬献的7个花篮一字排开,摆放在纪念碑前。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六个大字。
  
  军乐队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昂扬向上的旋律象征着中华民族坚强斗志和不屈精神永不磨灭,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不懈奋斗。
  
  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
  
  默哀毕。少年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高举右手、齐致队礼,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抬起7个花篮,正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轻轻放下。徐守盛神情庄重地走上前去,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与各界代表一起,绕纪念碑缓步行进瞻仰,寄托深切哀思,表达崇高敬意。
  
  参加仪式的干部群众们表示,在首个“烈士纪念日”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意义重大,一定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将敬仰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湖南加快发展、全面深化改革,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