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同心会客室”第三季:“我们要回得去的故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杨洁 2014-09-25 08:4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5日讯 (滚动新闻记者 李柯夫)9月24日,由湖南省委统战部主办的“同心会客室”第三季《回得去的故乡》正式开门迎客,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微微出席。

  “我的家乡没有霓虹灯……。”中南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胡彬彬用罗大佑的一首歌来记忆自己的故乡:“家有慈祥的父母,有善良纯真的农民兄弟,还有传承数千年的民风民俗……”他说,故乡的美,是彻底发自灵魂的、内心的美,是永远抹不掉的美!

  “我们口袋里的钱是多了,可是,树上的鸟却飞走了,人们脸上的笑容也少了。”会客室里,嘉宾们开始反思:自己离故乡有多远,离快乐有多远,离生态保护有多远?“我们要回得去的故乡!”同心会客室里,嘉宾们道出了共同的愿景。

  胡彬彬说,在新农村建设中,国家出台了保护传统村落的政策,并纳入了国家文化保护战略,“如今,研究和保护队伍也不断壮大,保护传统村落文化就是保护中国民族的传统文化,已达成社会共识。”孙金龙说,湖南是一个新兴的工业大省,但也是一个既传统又正走在现代化道路上的农业大省。推进三农工作,新农村建设任务仍繁重。他鼓励更多的力量来改善农民生活条件,提高农民收入而努力,建设越来越美好的乡村,永远美好的故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