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醴陵花炮厂发生爆炸事故 杜家毫赶赴现场指挥事故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刘飞越 2014-09-23 17:4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3日讯(记者 廖洁)9月22日15时许,醴陵市浦口镇保丰村南阳出口花炮厂发生一起爆炸事故。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昨晚访台回长后,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并对面上安全情况作全面检查,举一反三,全力遏制安全事故。今天一大早,杜家毫一行又赶赴醴陵市,现场指挥救援和善后工作,看望慰问受伤人员。
  
  目前,事故受伤人员已全部送往医院救治,成立了专门工作班子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并从省、市抽调医疗专家指导救治工作。事故救援、现场清理和善后处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杜家毫一行首先来到醴陵市中医院和湘东医院,看望在事故中受伤的人员。来到病房,杜家毫向医生了解伤员的病情,向受伤者询问当时的情况,安慰病人家属。杜家毫说,当前,要全力以赴做好伤员的救治工作、失联人员的搜寻工作和死者家属的安慰工作。要组织医疗专家队,对伤员进行全面救治和检查,尽最大努力避免更大伤亡。要积极组织开展事故原因调查和分析,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举一反三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杜家毫还来到醴陵彩丰烟花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一定要按照少量多次的原则,严禁“三超一改”,即超人员、超药量、超范围和改变用途,严禁烟花爆竹批发企业仓库超量储存、超员作业和在库房内拆箱分装,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杜家毫说,在国务院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全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期间发生这样的事故,让人非常痛心,为全省树立了反面典型,再一次以血的教训警示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松懈。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始终坚持重心下移,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基层、社区和企业,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社区、每一个企业、每一个人,确保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副省长张剑飞、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参加检查和事故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