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访台之旅圆满成功 杜家毫率团回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李艳华 2014-09-23 07:5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杜家毫率湖南代表团抵台交流参访

  本报9月22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率领的湖南省代表团圆满完成在台湾6天的交流参访,乘飞机返回长沙。
  
  副省长李友志,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同机抵达。
  
  此次访台,杜家毫率团密集拜会了台湾政要和工商界领袖,举办了中小企业、环保、文化、媒体、教育等多个专场交流活动,深入台北、新北、桃园等地园区、企业、农村、博物馆参观考察,并与台湾民众一道拜谒了炎帝神农大帝。短短6天时间,代表团与台湾各界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合作洽谈,巩固和深化了友谊,结识了一大批台湾朋友,拓宽了湘台两地交流渠道,并为湘台携手共创美好明天打下了牢固基础。整个活动,是一次访亲会友之旅、一次文化经贸之旅,也是一次学习收获之旅。
  
  临行前,杜家毫指出,代表团此次访台时间虽短,但亲眼目睹了台湾近年来转型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认真学习了台湾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成功经验;同时,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也亲身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深厚情谊,无论是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还是老百姓之间的人员往来,都越走越近、越走越亲,呈现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融合发展态势。
  
  杜家毫说,湘台两地的交流与合作由来已久、成果丰硕,台资稳居我省境外引资第二位,有力促进了湖南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当前,湖南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之一,区位、人才、产业等优势不断放大、同时又面临着国家实施长江经济带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机遇,未来发展潜力无穷。希望台湾各界人士更多地关心湖南、支持湖南、投资湖南,共享湖南发展机遇。湖南将进一步密切与台湾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深化双方在先进制造、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等产业的合作,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为台湾企业来湘发展提供高效、便捷、规范的服务,共同开创湘台交流合作、发展共赢的美好前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