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李微微:创新创优整合资源 凝心聚力助推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娉娉 2014-09-04 08: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创新创优整合资源 凝心聚力助推发展
  
  李微微赴邵阳怀化调研“同心工程”创建工作

  本报9月3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李勇)9月1日至2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赴邵阳、怀化等地,调研指导“同心工程”创建工作。李微微强调,要以“四同创建”(同心园区、同心项目、同心社区、同心乡村)为抓手,汇聚统一战线资源力量,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老百姓实际需求,务实有效地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期间,李微微先后在邵阳市考察了双清区莲荷村、大祥区樟树栊社区、绥宁县寨市乡西河村,在怀化市考察了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中国杨梅生态博物馆、圣士佰诺有限公司、湖南补天药业有限公司、绿源生态观光示范园、会同县“同心工程”示范点宝田茶业有限公司和“村企同心示范乡村”廖家村。

  双清区莲荷村,将“同心示范乡村”创建与发展生态旅游相结合,现成为邵阳市区规模最大的花卉苗木供应基地;大祥区樟树栊社区开展的“同心建诤言”、“同心送法律”、“同心传文明”、“同心惠民生”等活动成效显著;宝田茶业与廖家村开展茶叶种植、土地承包、技术培训等多项合作,全村600多村民致了富,企业也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茶园发展成拥有近5000亩的茶园基地、产品远销世界各地、年创产值近4000万元的知名茶叶公司……李微微对邵阳怀化两市“同心工程”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动员更多统一战线成员参与到“四同创建”中来,让更多的居民、村民支持并参与进来,共同受益。

  李微微指出,各级党委统战部门在深入实施“同心工程”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成员的主体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共同参与的机制和合力,不断激发热情、创造活力,创新创优整合资源,善于挖潜借力,凝心聚力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