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化确定六个首批“同心工程”县级示范点

来源:红网 作者:伍荟双 编辑:邓瑶 2014-07-30 09:44:58
时刻新闻
—分享—

推进会现场

新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汪讲话

  红网新化7月30日讯(分站记者 伍荟双) 为充分调动全县统一战线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快推进“同心工程”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新化县委统战部已确定首批“同心工程”县级示范点并制定实施方案,其中“同心乡村”2个,“同心行业协会”、“同心项目”、“同心企业”和“同心医院”各1个。

  7月29日,新化县召开“同心工程”推进会,县领导王汪、龚志坚、曾欣华、彭盛、张卫平及县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确定曹家镇水竹村、奉家镇下团村、新化县建材家居行业协会、湖南资水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中天玫瑰开发项目、新化县鑫星电子陶瓷有限公司及新化县人民医院为全县首批“同心工程”示范点,由此全面铺开“同心工程”创建活动,以形成全县上下以点带面、协同共进的良好局面。

  会议明确,每个乡镇场办、县直主要部门要创建1个以上“同心社区”、“同心乡村”、“同心项目”、“同心园区”或“同心企业”、“同心行业协会”和“同心医院”示范点,且“同心工程”将正式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绩效考核内容当中。

  “同心工程”是中央、省、市各级统战部门重点部署的主体工作、重点打造的工作品牌。今年上半年,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微微分别主持召开了长株潭、大湘西、湘南、湘北四个片区“同心工程”推进会,提出了“同心工程”创建新任务、新要求和新思路。当前,新化县正处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速转型、扶贫攻坚、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的重要时期,错综复杂的思想观念、各类活跃的意识形态,日趋多远的利益诉求及统一战线内部的多样构成,对统战工作的开展都提出了新的考验。“同心”思想强调理想信念的共识、道路方向的一致、具体实践的协力,正是推动统战工作从上层延伸到基层,从政治领域扩展到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的强大动力。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汪指出,“同心”思想需要中国共产党、民主党派及社会各界人士互相协调、互相合作和互相支持。各部门在形成整体推进集合效应、不断提升“同心工程”品牌力与影响力的同时,要着力开展“同心·参政建言”活动,让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表达政治、利益诉求;要着力开展“同心·助推发展”活动,引导和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把智慧力量投入到壮大非公经济规模、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中去;要着力开展“同心·聚力”活动,引导和服务港澳台海外人士参与新化经济社会建设;要着力开展“同心·致和”活动,化解各类矛盾、促进社会和谐;要着力开展“同心·扶贫帮困”活动,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全面推进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和公益扶贫,助推全面小康新化建设;要着力开展“同心·素质提升”活动,培养统一战线干部,提高其综合素质。

  王汪要求,各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强化组织协调、制度保障、典型引路和宣传推介,抓好落实,凝聚各方力量,部门联动、领导带动、挂点推动和落实行动,真正理解“同心工程”,努力形成整体工作合力,保障“同心工程”深入有效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