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靖州召开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时贵 通讯员 曾红梅 编辑:高芹 2014-07-24 08:36:33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县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现场 陈时贵 摄

怀化市旅游局局长唐拥军讲话 陈时贵 摄

靖州县委书记钦代寿讲话 陈时贵 摄

靖州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远松作工作报告 陈时贵 摄

靖州县委副书记杨秀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时贵 摄

靖州县委宣传部长戈承艳宣读文件 陈时贵 摄

  红网靖州站7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陈时贵 通讯员 曾红梅)7月23日,靖州县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在县影视娱乐中心召开。县委书记钦代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远松,县领导杨秀芳、龙力、尹翠华、胡宏林、戈承艳、石逢英、邓利芳、陈世雄参加会议,怀化市旅游局局长唐拥军到会指导。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杨秀芳主持。
  
  会议全面分析了靖州县旅游产业发展形势和所面临的重大机遇,安排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任务;启动和部署了靖州县“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张远松指出,近年来靖州县旅游业地位得到提升,基础设施初步改善,旅游产业体系开始形成,旅游品牌影响不断扩大,旅游经济效益开始显现,旅游业已渐渐成为我县国民经济的新兴产业。但由于旅游业发展氛围不浓、基础设施薄弱、市场主体亟待培育、经营管理服务水平较低等问题制约了全县旅游的快速发展。靖州县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扶持,加仑资源整合,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实施科学开发;加快景区建设,打造旅游精品;完善基础配套,提升发展水平;强化宣传推介,树立品牌形象;拓宽融资渠道,促进产业升级;加强行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推进旅游业跨越式发展。
  
  唐拥军在会上充分肯定了靖州县下一步的旅游规划工作,唐拥军说,靖州的旅游文化资源丰富,人杰地灵,开发旅游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就下一步的旅游开发工作,靖州要统一思想认识,提振信心,全力将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的支柱产业。要科学规划,突出重点,着力推进重点文化旅游项目的开发。要强调协调,融合发展,探索旅游多产业多部门融合发展的模式。要丰富业态,统筹发展,积极实施旅游产业要素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借船出海,主动对接,不断加快靖州旅游区位的发展步伐。
  
  钦代寿表示,近2年来,在怀化市旅游局的帮扶指导下,靖州县地笋苗寨和排牙山森林公园均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并授牌,青龙界,绿源农庄被湖南省评为五星级乡村旅游服务点,此外还成功邀请到《爸爸去哪儿》节目组来靖州拍摄。在下阶段的工作中,靖州县上下将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把文化旅游作为靖州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打造。
  
  钦代寿指出,旅游是繁荣城乡的发动机,是产业升级的火车头,是区位发展的竞争力。旅游不仅能拉动人气,同时对拉动就业、收入、产业等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此外旅游还能拉动产业结构的调整,带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靖州县杨梅特色产业的发展与旅游文化的结合是一种好的发展势头。要打造旅游文化品牌就要搞错位式发展,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高举飞山旅游文化这面旗帜,依托飞山文化的文艺性,包容性,神圣性,将其打造成靖州独有的一张名片。
  
  此次会议还全面贯彻了中央、省市“十三五”规划编制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靖州县“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主要任务,即开展重大课题研究,编制规划纲要,编制重点专项规划,规划好“十三五”重大项目,推进规划体质改革。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严格程序,上下联动确保“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通报并表彰了一批获得全国绿色旅游饭店,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点,湖南省历史文化名村,靖州县旅游接待示范单位的企业和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