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真金白银扶持引导 小微企业组团入宁乡经开区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编辑:实习编辑 谢瑞仁 2014-06-27 22:45:48
时刻新闻
—分享—

(20家小微企业分批在现场签约)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中杰在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芮英姿对小微企业集中签约表示祝贺)

(宁乡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介绍产业扶持政策)

  红网宁乡6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易添麒 摄影 谢瑞仁)“今天发布的扶持政策内容丰富,鼓舞人心。这其中对于促进园区内企业合作共赢有没有合适的内容?”在6月27日举行的宁乡经开区小微企业入园集中签约仪式暨园区产业扶持政策新闻发布会,与园区企业能否开展合作成为“切糕王子”买买提吐热最关心的问题。当天,12家小微企业和8家金融等服务机构与宁乡经开区进行了集中签约。
  
  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小微企业进驻一直予以大力度的扶持和引导。正是在这里,维族青年阿迪力·买买提吐热与同学成立了“梦想起航”公司,开始了切糕的规模化生产。当天发布的《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加快转型升级存进产业倍增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昭示着宁乡经开区开始以更大的力度对小微企业的需求予以精细的服务。
  
  宁乡经开区现在已经引进的落户企业达到了290多家,拥有规模企业170多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40余家。其中,食品产业发展较为突出,税收已经占据了园区工业税收的半壁江山,食品产业成为了园区当之无愧的第一主导产业。随着华润花卉总部基地的进驻及小洋人、绝味、皇室等企业的年内投产和洋河酒业的强势进入。
  
  宁乡经开区正在创建国家首家安全食品示范园区,抱着打造中部规模最大的安全食品基地这一目标,宁乡经开区一直对园区内企业的发展有着清醒的认识。“放眼国际国内,产能过剩、增幅放缓、企业投资过于谨慎、金融紧缩等现象仍然存在,对科技含量不高的企业冲击较大。园区企业面临着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压力。”宁乡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说。
  
  “《意见》的出台是积极呼应园区企业需求的结果,包含科技升级引导、人才引进支持和服务平台搭建各项内容。”宁乡经开区工委委员、常务副主任陈海波说。
  
  “对于与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进行技术合作、引进先进成果项目的企业,经认定验收后,按企业实际支付技术合作经费总额的30%给予一次性补助,单个项目补助最高不超过30万……”
  
  “被评为国家、省、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或者示范企业的,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2万元补助……”
  
  一系列支持园区企业开展发明创造、知识产权管理与运用的措施为众多小微企业技术升级提供了契机。“加快技术升级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园区各企业要珍惜平台,积极利用好现有政策,借助科技杠杆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意见》的扶持政策有5条之多。其中就包括园区企业与大专院校合作开展定向培训等内容。《意见》规定,每培训30人,且培训时间三个月以上或总培训时间超过240小时的,给予院校1万元经费补助。
  
  “这些政策实实在在为我们提供了需要的服务,我们将更加努力谋求产业升级,利用好系列政策发展自身。”楚天科技的代表戴丝说。
  
  “小微企业对于活跃市场,改善民生,促进就业作用巨大。宁乡经开区对企业的发展所需抓的很准确,人才引进、产业转型和技术升级相关政策将为小微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小微企业的发展也将为园区发展带来新的生机。”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芮英姿说。
  
  戴中亚表示,宁乡经开区将抓紧研究《意见》相关配套实施细则,让园区中小企业尽快拥有更好的发展坏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