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杜家毫走访部分在沪知名企业:为湖南加快发展给力添劲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编辑:刘飞越 2014-06-20 11:1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4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

  沪洽周相关新闻:
  湖南在沪举行重大招商项目发布会 签约41个重大项目
  湖南在上海举办金融合作洽谈会 推出200多个招商项目
  “沪洽周”湖南黄金集团成功签约开发苏里南金矿
  “湖湘家传”上海实现开门红 开展首日销售近300万元

  红辣椒评论:
  “沪洽周”吹响湖南发展集结号
  从“沪洽周”看湖南“声东击西”战略

  本报上海6月19日电(记者 贺佳)6月16日至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出席2014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活动期间,先后走访了德国邮政敦豪集团(DHL)北亚枢纽、绿地集团和光明食品集团。他希望广大在沪企业抢抓湘沪深化合作和中部崛起的机遇,积极来湘投资兴业,为湖南加快发展给力添劲,实现共赢发展。
  
  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副省长黄兰香、张剑飞,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陪同走访。
  
  DHL是全球领先的邮政和物流服务集团,服务网络遍及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位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西货区的DHL北亚枢纽是集团在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快递转运中心。杜家毫详细了解空港集疏运体系建设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相关合作事宜。杜家毫说,近年来,湖南航空、高铁、高速公路、干线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区位优势进一步显现;电子信息、工程机械等产业迅速发展,一大批湘企加快“走出去”,这都为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DHL抢抓中部崛起带来的商机,加快来湘设立分支机构,充分发挥在物流网络、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助推湖南现代物流业特别是航空物流加快发展。
  
  绿地集团是一家以地产开发为主,经营领域涵盖能源、金融等相关产业的世界500强企业。自入湘以来,已累计开发14个项目,投资近350亿元。在听取集团的情况介绍后,杜家毫对集团近年来取得的喜人业绩表示祝贺。他说,当前,湖南为进一步挖掘和放大“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积极推进与长三角、珠三角、中三角、成渝经济区等区域的合作,正加快推进长沙中低速磁浮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空铁联运综合交通枢纽。希望绿地集团把长沙高铁新城、空港产业园打造成为产城一体化精品项目,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市民就业和消费。同时不断深化双方在旧城改造、金融服务、轨道交通、国企改革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光明食品集团是以食品产业链为核心的现代都市产业集团,形成了覆盖上游原料资源、中游生产加工、下游流通渠道的产业链条。杜家毫与集团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达成共识。杜家毫说,光明食品集团作为上海国资国企改革的典型代表,在产业整合、国际并购、市场化改革,以及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方面取得了成功经验,走出了一条国资国企改革新路,值得湖南认真学习借鉴。作为传统农业大省,湖南稻米、生猪等大宗农产品产量稳居全国前列,在推进农业机械化、规模化、产业化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正朝着打造食品加工万亿产业的目标加速迈进。希望光明食品集团把自身的产业优势与湖南的资源、区位、环境等优势更好地结合起来,积极来湘投资兴业,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和层次,在助推湖南农业加快发展同时,更好地丰富上海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
  
  走访中,杜家毫强调,湖南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上海改革创新特别是国资国企改革的成功经验,全面深化国企改革,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要以长江经济带建设为契机,主动对接长三角,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加快调整产业结构。要努力为广大投资者来湘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真正把湖南这片红色热土耕耘为成就事业的沃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