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又名“蓝月谷” 将启动16场产业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 唐小慧 蒋华 编辑:严欢 2014-06-13 15:34:1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3日,湖南粮食局副局长石少龙(左二)、宁乡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左一)和长沙市农业局局长吴石平(右一)一起启动“蓝月谷之夏”活动。)

  红网宁乡6月13日讯(记者 唐小慧 通讯员 蒋华)跟长沙经开区和长沙高新区分别有“星沙”、“麓谷”这样的“小名”一样,今日,宁乡经开区向社会公布了自己几年前就取好的“小名”——“蓝月谷”,并启动了“蓝月谷之夏”食品饮料产业活动季。
  
  “我们要把‘蓝月谷’打造成湖南乃至全国食品产业地理名片和标识”,宁乡经开区工委书记、宁乡县委书记黎春秋介绍,在推出“蓝月谷”理念之外,园区还将举办“蓝月谷之夏”活动,目的是展示园区创建首家全国“安全食品示范园区”的基础、优势和决心,为做大做强园区食品饮料产业和完善食品饮料产业全产业链发力。
  
  蓝月谷,位于广西丽江,之前叫白水河,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象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又名叫蓝月谷。
  
  宁乡经开区之所以选用这个名字,黎春秋介绍,是因为它意味着纯净、安静和祥和,能展现宁乡经开区环境优美、“两型环保”、食品安全和现代和谐等风貌。
  
  在“蓝月谷之夏”食品饮料产业活动季中,宁乡经开区将举办湖南现代粮油食品基地签约仪式、创业专场活动、福建专场集中签约仪式、康师傅方便面饮品项目专场签约仪式、“筑巢引凤”外出招商活动、“借他山之石”学习考察活动、金融与实体经济对接会、“蓝月谷”重大项目动工仪式、产业项目开工竣工仪式、“养·行”安全食品专题研讨会、“爱·行”公益活动、“观·行”工业之旅、“乐·行”啤酒音乐节、“缘定经开”蓝月谷之夜相亲活动、“蓝月谷之夏”活动季闭幕式暨蓝月谷生态产业示范区规划发布会和“蓝月谷之夏”微电影发布会等系列主题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