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经信委与省工商联建立厅际合作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王娉娉 2014-06-10 10:2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9日讯(记者 李伟锋)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座谈会获悉,我省非公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发展态势,今年一季度实现增加值3138.35亿元,同比增长11.2%;实缴税金329.69亿元,同比增长5.3%;非公经济增加值占全省GDP的比重达62.2%。省领导李微微、何报翔出席。

  座谈会上,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集团、蓝思科技、一力股份等我省知名非公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普遍面临市场需求不足,融资成本、人力成本、物流成本等上升较快,融资难没有缓解,国家和省里出台的惠企政策很多没有落到实处等现实难题,希望政府在优化发展环境,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特别是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

  会议提出,要通过进一步深化改革,简政放权,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宽松环境。要进一步激发非公经济活力和创造力,对制约非公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相关职能部门要勇于主动改革。要从改革、扶持、服务、环境等方面着手,强化服务意识、加大扶持力度,促进全省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为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省经信委与省工商联建立厅际合作机制,双方将从建立多层级联系、联合召开座谈会、联合调研等方面加强沟通合作,共同破解非公经济发展难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