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走进2014靖州杨梅节 探访毛主席当年吃过的杨梅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黎明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6-10 09:57:06
时刻新闻
—分享—

探访毛主席吃过的杨梅树    刘杰华  摄

600多年了仍在结果    刘杰华  摄

  相关新闻2014靖州杨梅节时间、地点 靖州杨梅采摘攻略

  红网靖州站6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刘杰华 黎明)恰逢2014靖州杨梅节,在坳上镇响水村杨梅林场场长张遵富的带领下,记者与潇湘晨报湖湘地理栏目组、怀化电视台记者一行,到靖州杨梅的核心产区响水杨梅林场探访当年毛主席吃过的杨梅。
  
  据张遵富介绍,40多年前,他们村里发现这棵杨梅树长出来的杨梅格外大、颜色也好,和一般的木洞杨梅相比更好吃。经林业专家测算,该杨梅树已有600多岁了,品种优于其他的木洞杨梅品种,为了让伟大领袖毛主席品尝到来自家乡湖南的特产——杨梅,响水村(当时与木洞村都属木洞村)专门请县里派出一辆吉普车,把最好的杨梅送到长沙,再转送到北京,毛主席老人家品尝之后连称靖州杨梅好吃。
  
  40年过去了,当年的杨梅树由于保护得好,还是那么茂盛,坳上镇的木洞杨梅也大多是从老树上剪下枝条进行品种改良。如今这棵杨梅树树冠面积有80平方米,年产杨梅200多斤,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是名符其实的杨梅树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