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引进淘宝“最牛切糕店” 维汉学生联手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蒋华 杨柏松 编辑:唐小慧 2014-05-30 08:53: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三位切糕小伙子在宁乡经开区新生产地合影。

(三位切糕小伙子在宁乡经开区新生产地合影。)

  红网宁乡5月30日讯(通讯员 蒋华 杨柏松)5月28日,宁乡经开区妙盛国际企业孵化港。站在宽敞明亮整洁的车间里,触摸着崭新的现代化生产设备,阿迪力·买买提吐热、蒋金亚、蒋春杨这三位“切糕小王子”开心地笑了。
  
  短短20多天,网上订单即达500多万元,他们三人一手打造的的淘宝“最牛切糕店”目前终于有了自己的家。从此,买买提切糕将在宁乡经开区进行规模化生产,实现线上线下联动,走向全国全球!
  
  维汉大学生联手创业“喜忧参半”
  
  维吾尔族学生阿迪力·买买提吐热与汉族学生蒋金亚、蒋春杨分别来自新疆、湖南、湖北,都就读长沙理工大学。2012年,富有创业勇气和激情的三人组成“中国合伙人”,在淘宝上开了一个切糕网店,一天的营业额在3000元左右,销售业绩平稳。今年5月初,《舌尖上的中国2》播出后,他们的切糕店业绩爆升,每天的营业额翻到十倍,达到3万元左右,特别是节目关于切糕制作播出后的一个星期内,有时一天的销售收入达到10万元。
  
  看着日益猛增的订单,他们高兴之余却又忧心忡忡。原来,他们生产切糕租的是民宅,场地狭窄,基本都是手工作业,这样导致出货慢、产量低,难以满足众多网购者需求,长此以往必将影响自身信誉。“我们想通过产品的稳定供应和高品质赢得客户长久的青睐,而现有的生产条件无法使我们进一步扩大产能,就徘徊在十字路口,是宁乡经开区伸出了友谊之手,使我们看到了希望。”阿迪力·买买提吐热对切糕店搬进妙盛国际企业孵化港十分满意,充满感激之情。
  
  优势合作助推创业“更上一层楼”
  
  “目前,三位大学生与梦享时代(湖南)食品发展有限公司达成了框架合作协议,该公司将对他们的切糕创业进行股权投资,解决生产场地、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和部分融资等难题,对双方来说,是一条互利双赢之路。”将“最牛切糕店”成功搬进妙盛国际企业孵化港并为其找到新的合作伙伴的彭宇杰向记者透露了相关细节。
  
  彭宇杰是妙盛国际企业孵化港的项目负责人,在网上看到买买提切糕店销售火爆但场地受限的消息后,他立即想到了梦享时代(湖南)食品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于今年4月启动生产,目前刚好有一个生产车间和一条生产线尚未投入生产,并且公司生产的也是糖果产品,与切糕的生产工艺基本吻合。
  
  于是彭宇杰迅速赶到长沙,找到阿迪力·买买提吐热、蒋金亚、蒋春杨与他们交谈,实地了解他们的情况,提出了与梦享时代合作的建议。三位大学生被彭宇杰的诚心感动,口头答应了。
  
  5月26日,正在上海出差的梦享时代(湖南)食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立平推掉商务活动,急忙赶回长沙,与阿迪力·买买提吐热、蒋金亚、蒋春杨进行洽谈。“也许是机缘巧合,也许是志同道合,也许是优势互补,3个小时后,我们就将合作明确了下来,5月27日就开始了搬迁,5月28日下午已经在进行切糕生产了。”蒋立平告诉记者,由于订单已达500多万元,并且要在6月10日前将货发出去,生产时间非常紧迫,为此,他从自己的公司里临时抽调了近30多名员工,当即进行生产。
  
  支持更多“买买提切糕”走进宁乡经开区
  
  “搬到宁乡经开区后,由于实施规模化生产,需要招聘50名生产普工,我们给的月工资在2000元到2500元之间。”蒋金亚告诉记者,现在最缺的是人手。
  
  “短短几天,我已经投入进去60多万元,加上梦享时代也是刚刚投入生产,所以目前资金缺口比较大。”蒋立平希望能够更好的解决融资问题。
  
  他们的担心,也许多余了,因为,这些问题早被一个人想到了。这个人,就是宁乡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从彭宇杰接触三位大学生开始之时,戴中亚就密切关注此事,叮嘱宁乡经开区经济发展局、财政局、人社分局、浦发银行宁乡支行等做好后续接洽、帮扶工作。
  
  5月28日,浦发银行宁乡支行派出了客户经理张辉深入企业了解贷款的情况。对阿迪力·买买提吐热提出的融资200万元的想法,宁乡经开区正在研究方案,考虑为他们提供担保向浦发银行贷款。对用工问题,宁乡经开区人社分局也在积极研究对策,争取以最快的时间为他们招到员工。
  
  宁乡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将加大大学生创业扶持力度,拿出更多资金和措施,搭建好创业服务中心、玉屏山国际产业城、妙盛国际企业孵化港三大孵化平台,引导和鼓励更多‘买买提切糕’式的大学生来经开区创业,为丰富和做强园区食品产业、维护民族安定团结大业做出积极努力”。
  
  宁乡经开区作为“中国食品工业示范园区”,目前正在创建全国首家“安全食品示范园区”,食品产业已经成为园区第一主导产业,汇聚了加加食品、华润怡宝、洽洽食品、青岛啤酒等50余家食品龙头企业,2013年食品产业产值突破200亿元,已成为国内影响较大、特色鲜明、辐射带动明显的食品加工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