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同心温暖工程系列特教班签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姚学文 编辑:王娉娉 2014-05-19 08:50: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18日讯(记者 张斌 姚学文 通讯员 谭圣林)“你们爱我,我也爱你们……”今天下午,在“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系列特教班签约仪式上,长沙市职业技术学院1304班学生饶健以无声胜有声的特殊手语,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达感恩之情。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省政协副主席、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刘晓出席签约仪式。

  今天是第24个“全国助残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由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长沙中华职业教育社、民盟长沙市委、民进长沙市委、致公党长沙市委组织,湖南省广东商会、湖南格瑞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湖南楷程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长沙湘贵实业有限公司、长沙高新开发区集拓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长沙慈善会、长沙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长沙市湘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8家爱心企业和爱心团体捐款84万元,与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签约启动“民盟·集拓特教班”、“民进·特教班”、“致公·湘贵特教班”、“春晖·特教班”、“格瑞·特教班”、“楷程·特教班”、“同心·特教班”、“希望·特教班”,帮助210名来自武陵山区、罗霄山区等地的贫困学子及残疾智障孩子战胜艰难,学到一技之长并推荐安排就业,改变自身和家庭的命运。在校期间,每人每年资助生活费2000元,共资助2年。

  签约仪式上,李微微、刘晓为此次捐资的8家慈善企业、爱心团体及长沙职业技术学院颁发了牌匾,并为10名身残志坚、成绩优异的学生“自强之星”颁发了证书。

  据了解,“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我省统一战线“同心工程”中的重要公益项目。项目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在全省18所项目实施职业院校开办30多个校企合作班,筹措资金1000万余元,资助学生2640人,探索出“统战教育牵头、部门党派联动、社会各界捐资、校企工学对接”的项目模式,成为统一战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途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