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同心”力量:唱起环保歌 成为行动派

来源:人民网 作者:侯琳良 编辑:高芹 2014-04-24 09:00:22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长沙4月22日电(记者 侯琳良) 4月22日,第45个世界地球日。当天上午,由湖南省委统战部主办的“同心会客室”,正式开门录制。当天,“湘江清洁工”余海波、湖南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湖南省水利厅副厅长甘明辉、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会长徐亚平、“大爱母亲河”活动大使杨雨围坐在一起,就湘江、洞庭湖的保护和建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今天坐在同心会客室特别感动,特别振奋,而且特别有底气。”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在现场参与互动说:“过去我们在接待来湖南的客人时,常常在给客人的介绍中谈到湖南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其实那时候我心里还挺纠结的。现在,我们看到湖南青山绿水的有力保护,有政府的实招狠招,有统一战线的积极参与,有社会各方面的自觉行动,我感到特别有信心,也为湖南而骄傲。”

  李微微表示,美丽家园的建设,绿水青山的永续,靠社会每一个人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她呼吁全省人民都加入“环保行动派”,自觉履行环保自律10大行为准则。“用我们的行动,来描绘‘湘江碧绿、鱼翔浅底’的美丽画卷景,再一次迎来‘八百里洞庭鱼米香’的迷人景色,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据介绍,“同心会客室”由湖南省委统战部主办,以网络为传播媒介,以访谈为主、影像为辅,通过策划一系列网络话题,激发起各方观点和思维的大碰撞,让“同心人物”真实鲜活地走近群众,直观生动地传递同心向上的力量。

  当天,以访谈嘉宾为代表的湖南环保“同心”力量,呼吁人人成为环保行动派。他们还发起了一首环保拍手歌:

  1. 你拍一,我拍一,公共场所烟不吸;

  2. 你拍二,我拍二,重复使用环保袋(儿);

  3. 你拍三,我拍三,外出就餐要光盘;

  4. 你拍四,我拍四,随手关水不忽视;

  5. 你拍五,我拍五,少放烟花和爆竹;

  6. 你拍六,我拍六,公交地铁出行游;

  7. 你拍七,我拍七,少开空调多通气;

  8. 你拍八,我拍八,不随地吐槟榔渣;

  9. 你拍九,我拍九,垃圾分类不乱丢;

  10. 你拍十,我拍十,一次性用品成历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