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宁县委宣传部“三互动”打造学习型机关

来源:红网 作者:杨浪球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16 19:0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站4月16日讯(通讯员 杨浪球)4月15日,新宁县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测试,合格率优秀率均为100%。今年以来,新宁县委宣传部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抓实学习教育环节,坚持上下、左右、内外互动,构建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学习模式,有力地推进了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上下互动,学透规定科目。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做到“三个带头”,即带头读书学习、带头做学习笔记、带头撰写学习心得。4月9日至11日,新宁县委宣传部开展了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每天由1-2名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完成了习近平兰考讲话,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科目的学习,形成了从上至下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学习的浓厚氛围。二是派干部培训学习。4月14日至17日,宣传部派出了理教组组长参加了湖南省县级以上单位党委中心组秘书培训。4月15日,新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匡丽群在市党校参加党的群众路线县处级干部集中轮训。部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省市举办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扩展了思维,强化了学习效果。三是深入基层单位调查研究学。新宁县委宣传部安排部务会成员深入到宣传系统各单位开展调研,参加基层单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报告交流会,收集听取各单位的意见建议,每个参加调研的领导都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并撰写1篇调研报告交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左右互动,交流学习经验。首先,兄弟单位交流学。新宁县委宣传部经常与全市其他兄弟宣传部联系沟通,交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阶段的经验。同时,也与县直其他部门单位沟通,交流学习书籍和学习方法、内容,取长补短,查漏补缺。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定期组织各组室负责同志召开活动学习教育阶段形势分析会、学习情况通报会、学习成果交流会,部署安排落实有关学习要求。其次,单位内部互相学。宣传部在部机关开展“精通本职业务、熟悉邻近业务、懂得相关业务”学习活动,提倡以“能”者为师,有机互动,优势互补,理教组为干部上形势教育课,机关支部书记为党员上党课,文明办为干部上文明单位创建课。再次,利用学习平台学。利用电视台、中国崀山网(红网新宁分站)开设“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在网站学习专栏上,大家可以发表学习体会文章,交流知识、发表言论,各单位都可以投稿,发布撰写的理论文章,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内外互动,活化学习形式。新宁县委宣传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过程中,注重内外联系,汲取外来经验,总结出了四种有效的学习模式。一是专家辅导学。新宁县委宣传部邀请省、市知名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有效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新思想、新观念、新知识,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基础。二是学校进修学。新宁县委宣传部今年将举办乡镇宣传委员、全县新闻通讯员、舆情信息员和网评员培训班,提高宣传系统人才队伍业务能力。选派年轻干部参加有关单位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法制培训班和中青干部培训班等。同时,鼓励干部自学,改善党员干部知识结构。三是网上学。充分利用电子阅览室、“QQ”群等平台的资源优势,接收权威资讯、关注社会热点,构筑社会化学习网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