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常委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徐守盛主持并讲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田甜 孙敏坚 编辑:王娉娉 2014-04-04 08:4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常委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化改革 严肃纪律
  
  激发干部队伍“一池活水”
  
  徐守盛主持并讲话 杜家毫陈求发孙金龙等参加

  本报4月3日讯(记者 唐婷 田甜 孙敏坚)“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防止简单‘以票取人’、‘带病提拔’等问题。”“打破干部部门化,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今天上午主持省委常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就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参加学习。

  省领导孙金龙、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等参加学习。参加学习的人员,扩大到了市州党政正职、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县市区委书记。

  中央组织部干部一局巡视员、副局长孔圣根受邀就学习贯彻《条例》作专题辅导报告,系统讲解了《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精神实质、主要内容、鲜明特点和制度成果,阐述了中央关于干部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

  “学习贯彻《条例》要把握精神实质,联系工作实际,防止浅尝辄止,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徐守盛指出,中央新修订的《条例》是我们党新时期选人用人的总章程,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总依据,要有计划地集中开展培训轮训。“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遵守、带头抓贯彻实施。”

  徐守盛强调,要牢固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标准要求。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强化党组织在推荐、考察、识别、使用干部中的责任;要坚持发扬党内民主和人民民主,改进完善民主推荐,坚决防止个人或少数人说了算。在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的同时,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

  “要真正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好、用好、培养好。”徐守盛说,着眼湖南当前和未来事业发展需要,要旗帜鲜明地培养使用讲大局、团结干事,敢担当、勇于干事,有本事、科学干事,肯吃苦、踏实干事的好干部。

  “要坚决防止把推荐票等同于选举票、简单‘以票取人’、考察失真失实、‘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等问题。”徐守盛指出,要针对干部选拔任用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扩大干部工作民主,优化干部考察程序和方法,改进干部考核评价,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他还要求,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工作,切实解决简单“以分取人”、“高分低能”、“考试专业户”等问题。

  “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徐守盛要求严肃干部人事工作纪律,坚决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要严格执行《条例》规定的“十不准”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不越雷池、不逾红线。“要加大查处问责力度,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用人失察失误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主要责任人和其他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徐守盛强调,要集中力量继续深入开展“三超两乱”专项治理活动。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等待观望思想和侥幸心理,不讲价钱、不讲条件、不找借口,敢于担当负责,确保在两年之内完成干部超编超配的消化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