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凤凰县召开第十一届纪委第四次全会暨全县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英 吴文星 编辑:王津 2014-03-27 11:3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站3月27日讯(通讯员 吴勇英 分站记者 吴文星)3月26日,凤凰县第十一届纪委第四次全会暨全县反腐败工作会议在该县县委礼堂召开。县委书记颜长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海峰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县领导吴瑞平、时荣芬、江国娥、田茂君、鲁雪松、刘红玉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周拥军作工作报告。

  颜长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突出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让全党全社会感受到了从严治党的决心与成效。全县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省、州、县决策部署,在作风建设、纪律约束、惩治腐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县委书记颜长文作重要讲话

  颜长文要求,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持不懈加强党风建设,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下决心逐步解决一些党组织责任、担当意识不强,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海峰主持会议

  颜长文强调,要通过改革创新,完善反腐败体制机制和制度保障。积极推进纪检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保证各级纪委监督权的相对独立性和权威性;全面落实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选好用好干部,防止出现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管好班子,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要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各级纪委必须履行好监督责任,研究制定责任追究具体办法,形成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把不该管的工作交还主责部门,把主要精力摆到改进作风、惩治腐败、执纪监督上来。

各单位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颜长文强调,要严明纪律,着力解决组织涣散的问题。要切实增强组织观念,信任组织,永远做党的忠实拥护者、维护者;忠于组织,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服从组织,坚决维护和执行党组织决定。要着力加强组织管理。正确处理组织意图和领导个人意图的关系,坚决去除拉派系、搞块块、讲山头的做法;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各项组织程序,严格执行党内生活制度。要始终坚持组织原则,脱离流俗,敢于担当。要坚决执行组织纪律,真正把党的纪律变成带电的高压线,碰不得、摸不得,触犯了就要受惩罚,就要付出代价。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周拥军作工作报告

  赵海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颜长文书记的讲话和这次会议作出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推进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整治腐败工作,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努力开创全县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为全县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