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杜家毫:把改革创新贯穿于财政工作全过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冒蕞 编辑:何冰 2014-03-02 08:00:18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在全省加强收支预算管理与规范津贴补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把改革创新贯穿于财政工作全过程

  本报3月1日讯(记者 贺佳 冒蕞)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加强收支预算管理,部署启动市州、县市区第三步规范津贴补贴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会上强调,要把改革创新贯穿于财政工作全过程,认真落实财税体制改革任务,突出提高财政收支管理水平,进一步严明财经纪律,切实做好规范津贴补贴工作,为全省稳增长、促和谐作出应有贡献。

  杜家毫指出,财政工作事关全局,事关国本。要认真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财税体制改革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好各项改革工作落实。加快推进“营改增”试点扩围和资源税改革,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加大清理整合规范专项资金力度,今年省级项目减少三分之一以上,原则上不设立新的专项;扩大预算公开范围,省级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公开范围要进一步扩大,市县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公开今年要全面启动;完善县级基本财力和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机制,扩大一般性转移支付规模和比重,提高县乡基本财力保障水平;切实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对全省政府性债务实行总量控制,完善债务预警机制,规范政府性债务举借、使用和偿还,确保债务资金主要用到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民生项目上。要突出提高财政收支管理水平。加强收入征管,在应收尽收的同时,决不能为了完成任务而收过头税、虚增收入,甚至搞空转、“一日游”;改革收入考核机制,追求实实在在、没有水分、可持续增长的财政收入。要积极涵养财源,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认真落实支持重点产业发展的财政政策措施。要集中财力、物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把钱用在“刀刃”上,着力保民生、保重点、保运转,牢牢兜住城乡低保、新农合和新农保、义务教育、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四张网”,确保重点建设资金及时拨付到位,保障离退休人员退休金、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等工资性支出,政权运转的基本支出,以及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所需的支出。同时,从严从紧控制行政成本,从今年起,全省行政经费“零增长”,“三公”经费只减不增,并全部公开。

  杜家毫强调,要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有关政策要求,严明财经纪律,规范财政支出决策,严格财政资金分配审批程序,加强财政资金的审计和监督,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把财政资金使用好、管理好。要明确工作要求,严肃工作纪律,多方筹措资金,做好舆论引导,切实做好全省市州、县市区第三步规范津贴补贴工作。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主持会议,省财政厅主要负责人就启动全省市州、县市区第三步规范津贴补贴工作作具体工作部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