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同心温暖工程今年资助7市州2180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娉娉 2013-09-23 09: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22日讯(通讯员 熊艳玲 谭圣林 记者 张斌)今天,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一行来到长沙职教基地,就湖南统一战线助推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深化武陵山区“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进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民革省委主委刘晓陪同。

  李微微出席了湖南武陵山区“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威胜·电子班”、“比亚迪·汽修班”的签约仪式,为捐资企业和学生就读学校颁发了“公益伙伴”和“实施学校”匾牌。去年以来,省委统战部在全省牵头启动工程,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组织,采取校企合作办班的形式,对武陵山区贫困学生进行资助。今年,该工程将资助范围拓展到武陵山区7个市州,有21家企业和16所学校参与,共完成资助计划2180人,落实资助资金740万元,并达成资助330人免学费接受高职教育的协议。

  李微微指出,实施武陵山区“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深化“同心”实践、打造“同心”品牌、推进教育扶贫的有效载体,创新发展了“统战教育牵头、部门党派联动、企业捐资助学、学校订单培养”的项目模式。希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整合资源,拓宽渠道,对接好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和扶贫开发,把其打造成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的品牌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