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市组织部长王昌义到新宁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忠安 编辑:王津 2013-08-13 09:34:2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昌义(左一)一行在马头桥镇光塘村指导抗旱救灾工作。(周忠安 摄)

图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昌义(左一)一行在马头桥镇光塘村指导抗旱救灾工作。(周忠安 摄)

  红网新宁站8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周忠安)8月12日上午,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昌义一行深入到新宁指导抗旱救灾工作。调研中,王昌义要求,要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准备,加强水源的调度与管理,做好灾后农作物改种工作,将旱灾损失降到最低。市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副部长陈英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超群,县委书记秦立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谭精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荣卫等参加了调研。

  王昌义一行来到干旱较严重的马头桥镇察看旱情。在马头桥镇光塘村,王昌义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水稻、玉米受灾情况,并实地察看水源、山塘水库蓄水情况。看到干枯的禾苗和干裂的山塘,王昌义十分地关心,对一旁的镇、村干部说,“旱情这么严重,你们一定要保证好人畜饮水安全,切实为群众解决好当前的困难,帮他们度过难关。”

  汇报会上,王昌义一行认真听取了新宁县抗旱救灾工作的情况汇报。据统计,新宁县18个乡镇477个村有396个村受灾,全县受灾人口达30.5万人,占总人口的49%,因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3.93亿元。旱情发生以来,新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抗旱救灾工作,7月20日,启动了抗旱Ⅲ 级响应。全县41名县级领导全部下到所联系的乡镇,组织干群开展抗旱工作。7月26日,新宁县将抗旱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为Ⅱ级响应,全县所有连片包乡镇的县级领导、106个县直单位每个人单位抽调5人、安排资金1万元以上深入各乡镇开展抗旱救灾工作。

  听取汇报后,王昌义充分肯定了新宁县抗旱救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抗旱救灾工作,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准备;要加强对现有水源、新开辟水源的调度与管理,制定详实的管理方案,明确好职责,落实好责任,确保人畜饮水安全;要一手抓抗旱,一手抓生产自救工作,充分做好灾后改种农作物的准备,科学有效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切实将旱灾损失降到最低;要结合群众工作站,组织党员干部继续深入抗旱救灾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扎实有效开展好抗旱救灾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