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铁腕整治破坏经济发展环境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汉光 编辑:王津 2013-07-31 10:0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7月31日讯(分站记者 刘汉光)近日,宁乡县召开“发展环境优化年”活动动员暨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会议,对“发展环境优化年”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对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和项目施工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宁乡经开区工委书记、县委书记黎春秋在会上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表明了县委、县政府整治环境、整肃作风的坚定决心。县委、县政府将对一切损害、破坏宁乡经济发展环境的行为进行铁腕整治。那些仍然在环境问题上我行我素,仍然对相关要求置若罔闻的单位和个人,必将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邓杰平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辉作动员讲话。

  宁乡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县政协主席喻亚军,以及胡德强、刘永红、刘亮、汤智斌、龚畅、谢圣彬、刘莉霞、陈永高、刘平、吴文海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评议员、县政风行风监督员参加会议。

  周辉说,过去一年,我县着力转变工作作风、规范行政行为、改进政府服务,行政效能进一步提升、工作机制进一步创新、社会评议进一步深化、环境整治进一步从严、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两次调整入住政务大厅的窗口单位,进驻单位达到26个,进驻审批服务事项171项,审批时限在承诺时限的基础上再压缩20%以上;“两帮两促”服务平台不断夯实,县政务中心受理办件率大幅增长,县长热线督办、处理、回复率和满意率均在99%以上。

  周辉指出,要清醒认识到我县在政务服务环境、大项目施工环境方面存在的不足,要切实采取措施,坚决根治阻碍发展的“顽疾”,一要减少审批事项。要明确审批要件,减少审批项目,优化审批流程,搞好审批服务。二要提高办事效率。要优化办事的平台,提高办事的能力,狠抓办事作风。三要严打阻工闹事。要通过开展建设施工环境大整治行动,明确责任、明确重点、明确对象,严厉打击强揽工程、垄断建材、强行参运、恶意索要、阻工闹事等违法行为。四要严格考核问责。要根据群众的评定来问责,口碑不好的要问;要根据合同的约定来问责,兑现不好的要问;要根据会议的决定来问责,落实不好的要问。

  黎春秋指出,优化发展环境是一个动态、持续的过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环境是生产力,是竞争力,是凝聚力,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他强调,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革新理念才能高效执行,务必增强自觉。要强化大局意识,推进县域经济好中求快发展,这是全县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要强化诚信意识,政府诚信是社会诚信的基石,承诺的事要坚决兑现,出台的政策要一抓到底;要强化公平意识,要进一步拓宽开放领域,对各类市场主体做到一视同仁,着力营造公平、公正、公开、可预期的发展环境。他强调,环境优化源自务实作为,务必从严整治。抓环境就是抓发展,就是抓开放,就是抓机遇,要以“发展环境优化年”活动为契机,出重拳、下猛药、抓整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环境持续好转。要在重拳出击中治理“三乱”;要在转变职能中提升效率;要在规范执法中彰显公平;要在优化服务中改进作风。他强调,优化发展环境,动真碰硬才能强化保障,务必常抓不懈。要树立奖罚导向,落实硬性规定,形成监管合力,严肃问题查处,完善长效机制,通过抓落实、抓兑现、抓长效,切实解决环境优化“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会上,县工商局、公安局、住建局和历经铺乡四个单位就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