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徐守盛:把服务群众工作纳入干部实绩考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夏似飞 田甜 编辑:李艳华 2013-07-10 23:29: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省委常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学习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

  徐守盛主持 李传卿杜家毫孙金龙等参加

  本报7月10日讯(记者 夏似飞 田甜)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省委常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围绕“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进行学习交流。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李传卿,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参加学习。

  中央第十督导组副组长孙庆聚,省领导孙金龙、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于来山、杨泰波、徐明华、陈君文、李友志、盛茂林、张硕辅、石玉珍、武吉海、王晓琴、欧阳斌、童名谦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甄小英作题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及其实践要求》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的形成及发展,深化和丰富群众路线,构建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改进党的群众工作方式等方面进行了阐释。

  省委常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听取报告、个人自学,联系国际国内形势和省情实际,联系自己的工作和思想实际,围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有关理论和实践畅谈了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对教育实践活动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带头参加、做出表率,切实抓出成效。

  徐守盛指出,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根本的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也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和工作方法。当前,我国正处在改革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和“矛盾凸显期”,要适应新形势新挑战,处理新情况新问题,根本的途径就是进一步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观点,实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工作方法。结合湖南的实际,当前尤其要从六个方面着力:

  一要更加重视密切联系群众,牢牢掌握群众工作的主动权。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把自己当做普通群众一分子,站在群众的立场考虑问题,时时刻刻知道群众想什么、盼什么,做到在开展具体工作中号召群众,赢得主动。

  二要更加关注群众实际需要,切实提高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的水平。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更多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

  三要更加注重维护群众利益,增强处理具体利益矛盾问题的能力。妥善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群众当前利益的矛盾问题、不同利益群体利益冲突问题、“法度之外、情理之中”的群众利益诉求问题。

  四要更加适应工作领域的变化,丰富基层社会管理手段。重视加强“网络社会”的群众工作,重视发挥各类群众性组织的作用,大力培养和造就社会工作者人才队伍,注重发挥新闻发布在危机管理中的作用。

  五要更加注重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健全大群众工作格局。落实各级各部门抓群众工作的责任,真正做到责任明确、具体、可考核。把服务群众工作纳入工作绩效考核和干部实绩考核中,把工作和服务对象的评价作为考核的重要依据。

  六要不断提高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建立健全联系和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增强党员宗旨意识的长效学习教育机制、深入群众调查研究机制、群众利益诉求机制、解决群众急难问题的长效机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的机制、群众考评机制等。

  徐守盛强调,省委常委会成员要以中央政治局领导同志为榜样,按照领导带头的要求,推动全省教育实践活动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带头征求各方意见,深入查摆和剖析突出问题;带头贯彻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落实整改措施,建立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带头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