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杜家毫会见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志民杨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李艳华 2013-06-19 00:1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杜家毫会见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共创美好未来
       杜家毫会见嘉里集团董事长郭鹤年

  红网专题:2013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

  本报香港6月18日电(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香港会见了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志民、杨健。

  杜家毫介绍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谢香港中联办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他说,湖南与香港地缘相近,联系紧密。目前,香港已成为湖南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威胜集团、蓝思科技等在湘港资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同时,香港也是湖南第一大出口市场和企业对外投资聚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这次湖南代表团来港主要是举行两年一度的“港洽周”活动,并借此机会拜访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及湖南省港澳政协委员,寻求湘港两地更大合作。衷心希望香港中联办一如既往地给予指导和帮助,继续为深化湘港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

  王志民说,湖南是毛主席的家乡。“心忧天下”为主要特征的湖湘文化,在这块红色土地上,得到了新的发扬,已激发出湖南更为充沛的创新创造活力。香港不但在经济发展上颇具特色,而且在城市管理等方面有独到经验。香港中联办将为双方的全方位合作提供帮助,共同促进两地繁荣发展。

  省领导许又声、何报翔及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参加会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