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资阳:三结合开展易地扶贫搬迁专项治理,发现问题46起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欧阳霞辉 编辑:陈靖 2019-07-31 11: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老乡,您好,我们是资阳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请问您申请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政府补贴了多少钱?补贴款都到位了吗?”

“您好,请问易地扶贫搬迁户江某家有几口人?家庭经济状况怎么样?江某家被评为易地扶贫搬迁分散安置户村里公示了吗?”这是资阳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开展易地扶贫搬迁专项督查时的场景。

为助力脱贫攻坚,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资阳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一季一专题”易地扶贫搬迁专项治理工作,通过“三个结合”,以猛药祛疴的决心,坚决惩治扶贫领域顽瘴痼疾。

行业部门自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4月初,资阳区制定了《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在规定时限内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发现的一般性问题立行立改,短时间内难以整改到位的限时、分步骤整改到位。6月初,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全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的建设、分配、入住情况、分散安置旧房拆除及复垦情况和危房改造项目资金补贴到位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共现场督查集中安置点9个,危房改造64户,分散安置20户,集中安置30户。

直查直办与分类交办相结合。区纪委监委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分类处置,对重大问题线索由区纪委直查直办。同时,充分发挥“片长制”作用,对发现的其他问题线索当场交办至各片区。要求各乡镇纪委以“零容忍”的工作态度、“高效率”的办案质量,将问题线索查深查透,杜绝一切弄虚作假、敷衍塞责行为。通过督查,全区共发现问题46起,督促整改34起,发现问题线索12起,区纪委监委直查直办问题线索1件,交办问题线索11件。

严肃执纪问责与提醒教育相结合。资阳区纪委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在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小、情节轻微的,及时提醒教育,对滥用职权、玩忽职守、造成工作和群众损失的,给予严肃查处,4月-7月11日,资阳区易地扶贫搬迁领域集中治理已立案3人。(资阳区纪委监委:欧阳霞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