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产品质量|苏宁云仓:望城速度,让“上午下单下午收货”加速变现

来源:长沙观察 作者:蒋希萍 姜德平 编辑:唐甬梅 2019-04-19 15:40:2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纷至沓来的500强企业,让长沙的产业链日趋完备,配套更显齐全。一个个大项目签约、开工、试生产,奏响了长沙“当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示范区和排头兵”的最强音。截至去年年底,在长沙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项目)已达156家。今天的长沙,正在加速融入全球经济版图。那么究竟是什么魅力让这些世界超级企业钟爱长沙?长沙筑巢引凤的秘诀又在哪里?从今天开始,《长沙新闻》、智慧长沙APP、长沙观察公众号将同步推出大型人物观察纪录片《世界500强为何爱上长沙》。

今天播出第一篇,我们将请出湖南苏宁云仓项目负责人谢燕春,为你讲述他与苏宁云仓的长沙故事。

我叫谢燕春,是湖南苏宁云仓项目负责人。一年前,我从南京来到长沙市望城区,来到了苏宁易购湖南电商产业园基地。今年在经历了长沙近年来最漫长的雨季之后,还剩不到20天的时间,苏宁易购崭新的智慧物流基地就要在本月底掀开它的神秘面纱了。

作为苏宁易购在湖南的第一座云仓,湖南苏宁云仓项目占地面积达432亩,共有8栋仓库。

越是工程临近收尾,各种各样的事情越纷杂。由于仓库还没有正式运营,配备的临时用电经常出现跳闸断电的现象,严重影响货物搬运进度。上周,谢燕春把问题反馈到园区。令他没想到的是,望城经开区供电局的工作人员星期一就来到了工地,并在当天就完成了配电验收。

这已经不是谢燕春第一次感受到望城的办事效率了。按正常流程,从项目签约到设计、立项、环评、规划许可证办理等一套报建报批手续办理下来,至少需要半年时间。但在望城,不到4个月就全部办理完成了。这也使得整个建设工期缩短到十个月,刷新了苏宁国内所有同类项目的建设新纪录。

左威,是谢燕春在长沙这一年,除了项目部员工外,见面次数最多的人。作为望城经开区产业发展局项目服务科的工作人员,左威从项目开工就负责对接服务苏宁。左威曾开玩笑地对谢燕春说,见他要比见自己的父母还要多,一周五个工作日,不是在苏宁云仓,就是在去苏宁云仓的路上。从陌生到熟悉,在一次次帮助解决项目上的问题中,他们成为了熟悉的老朋友。

望城经开区产业发展局项目服务科科员左威:通过实地的一些了解园区各个企业的需求,(望城)区里和(望城)经开区多次协调,从高速路口到雷锋大道,一直到腾飞路,全线解除禁运,从4月份开始全部取消(禁行)。

湖南苏宁云仓项目负责人谢燕春:目前,整个园区电这块已经通了,现在就是还有一个配套楼的建设。我们的大件库现在已经进了4万多件货,小件库也逐步开始进货了。

还剩不到两周时间,苏宁芙蓉物流基地的大件商品都将搬仓到望城。届时,整个物流园将从建设模式切换成运营模式,而谢燕春也将完成云仓的建设任务,把基地交付给苏宁易购湖南总部负责人窦祝平。作为苏宁易购湖南总经理,窦祝平对云仓项目的建成充满期待。项目运营后,将大大强化苏宁物流在三湘区域最后一公里的配送能力。在庞大的仓储空间内,只要0.12秒就能找到指定的货物。未来,长沙人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上午下单、下午收货”的快捷服务。

苏宁易购湖南总经理窦祝平:全球的各大企业对长沙的投资热度是越来越高了。2016年苏宁董事长过来跟杜家毫书记签订了一个战略投资协议,定了400亿,而我们这个项目是作为400亿投资中的一个。在整个中部地区,长沙从区位、从投资环境、从到整个目前可成长空间以及我们的投资成本来说,应该都是在全国排在前列的。

如今的长沙,已经聚集苏宁、京东、国美、唯品会等一批电商龙头企业,也聚集了一批干线运输、冷链运输、同城快递、仓储配送等物流业态企业。未来,长沙的物流产业生态圈也将朝着高质量高速发展。

苏宁易购湖南总经理窦祝平:在电商物流这一块,长沙在全国来说,增长速度应该排在全国前列。云仓这种模式,会促使我们整个湖南电商快速发展,促使我们中部地区的经济快速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