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桃源:问责107名“太平官”唤起基层干部责任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陈靖 2019-04-09 11:21:0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桃源县纪委监委通报10起群众身边作风不实、履职不力典型问题。其中一起是桃源县龙潭镇落家坪村原党支部书记邹炳桂等人套取国家惠农资金问题。

“套取国家多项惠农资金,还以牟利为目的,非法转让集体土地,在群众中造成了恶劣影响。”问题发生后,这个村里的原村支部书记邹炳桂、原村会计邹云章被县纪委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另4名村委会“糊涂官”和2 名站所“太平官”分别给予留党察看、党内严重警告和党内警告处分,对13名乡镇和县直部门“太平官”被给予诫勉处理。

“在其位却又不谋其职。我们一些基层干部不仅不愿为广大群众搞服务、谋发展,而且还想尽千方百计攫取群众的利益,而一些监管部门视而不见,不作为、缓作为,纵容了部分基层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背离了党的宗旨和群众的迫切愿望”。桃源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超辉痛心地说。

“群众最痛恨什么?最痛恨身边那些不负责任的‘糊涂官’、得过且过的‘太平官’、碰到困难绕道行的‘滑头官’,我们就从这些人这些地方抓起”。王超辉在今年的纪委全会上强调,针对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围绕扶贫领域盲目决策、弄虚作假问题,对待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不作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去年以来,该县共查处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6起,处理337人,问责107人,无疑在全县党员干部队伍中产生了极大震动。(桃源县纪委监委:金琪、石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