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一周通报丨湖南5名厅、处级干部被开除党籍……

来源:三湘风纪 作者: 编辑:张立 2019-04-08 09:57: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4名处级干部被查,5名厅、处级干部被开除党籍,8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

审查调查

湖南广播电视台安全保卫部主任朱建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省纪委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衡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常德市财政局调研员毛远征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常德市监委监察调查。

怀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小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怀化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平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欧阳晓耀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岳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湖南广播电视台原党委委员、副台长黄伟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圣友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常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原院长向绪林被开除党籍和取消退休待遇

常德市文物局分党组书记宋仁恒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日前,娄底市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8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冷水江市公安局拘留所所长曾武、民警彭湘贤工作失职问题。2017年6月3日,冷水江市公安局拘留所当日值班领导曾武未按规定在拘留所值班,值班民警彭湘贤对所内被拘留人员监管不力,巡查工作不到位,以致两名被拘留人员逃脱。2018年9月,曾武和彭湘贤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新化县城乡规划局白溪片区原负责人袁宝林不担当、不作为问题。2016年7月以来,袁宝林未采取有效措施制止白溪镇中心农贸市场的违规建设,也没有积极向上级报告情况,致使该建筑违章建成并严重超层。2019年1月,袁宝林受到记过处分。

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长沙、郴州等地通报了7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

浏阳市原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张强违规收费问题。2017年5月至12月,张强在担任社港国土资源所办事员,负责办理不动产权证换证和不动产权抵押登记业务过程中,违反规定要求群众交纳“加急费”“代办费”由其特定关系人周某某代办。因张强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5月,张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永兴县司法局副科级干部尹著林截留挪用问题。经查,2009年5月至2010年5月,尹著林在担任柏林镇司法所所长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挪用调解案件补贴和专职调解员生活补贴18925元,用于个人生活消费。2018年12月尹著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其18925元违纪款物补发给专职调解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