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质量监管|《电梯安全卫士》下集

来源:走近科学 作者:走近科学 编辑:唐甬梅 2019-01-22 14:2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电梯安全质量检验是我国电梯安全监管的重要环节,优良精准的检测设备是开展电梯安全检验的技术支撑。检测设备的功能好坏,精度高低,关系到是否能检得出,检得准,检得快。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针对电梯上各类安全保护装置的工作原理和性能要求,研制了一系列电梯检测设备,实现了电梯安全检测装置的系列化、智能化、提升了行业电梯检测能力水平。

针对我国地铁用自动扶梯客流量大,重负荷持续时间长等特点,他们研制了梯级测试设备,可以自由组合实现五种固定方式,能实现十项动静态加载测试,主要用于验证梯级在各种运行攻关上面的疲劳寿命。

自动扶梯主机通过链条带动主轴旋转。主轴再利用链条牵引梯级做循环运动。安装在主轴上的附加制动器,在出现危险情况时,附加制动器会紧急动作,为扶梯安全运行增加了一份保障。

提升15米的自动扶梯上的一次模拟实验,实际验证了扶梯上的安全保护装置是如何保障扶梯安全运行。

扶梯围裙板和梯级之间的缝隙,在运行时,也有可能出现危险。工程师实地做了一次儿童洞洞鞋实验。由于洞洞鞋材质较软,很容易被运行的扶梯卷进缝隙。若是幼儿穿洞洞鞋被卷入,会造成脚和大腿筋骨严重撕裂。因此,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研制出了梯级板刚度检测仪,可以简便地测出围裙板的刚度。

(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带小朋友乘坐扶梯时一定注意看顾孩子别乱动,脚不可跨进黄线区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