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爱上长沙县丨中秋去哪玩?田汉文化园感受艺术气息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2018-09-12 14:3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时光翻页,驻足九月初秋,红网记者携手旅游达人走读长沙县,我们穿过绿林山涧,走过爱情湖畔,小憩江南园林,观摩名人故居,猎奇百虎乐园……这段旅程,带你看一眼别样的长沙县。

  8月27日至9月28日,长沙县旅游局联合红网发起游记攻略征文评选活动,征集游客在长沙县旅游的所见所闻所感,如若您能把在长沙县的旅行故事呈于笔尖书写成章,不妨来参与活动拿大奖吧!投稿邮箱:hwlypd@qq.com,;咨询电话:0731-88295970。

  红网时刻记者 戴科 摄影 陈敏捷 长沙报道

“国歌之父”田汉是杰出的无产阶级文化战士,也是中国现代杰出的戏剧家之一。走进位于长沙县果园镇的田汉文化园,漫步于此,扑面而来的浓郁的文化气息,蓝天、白云与白墙青瓦的田汉故居相映成趣,在翠竹、绿树、小塘地掩映下,宛如一处世外的生态小居。1898年3月12日,“国歌之父”田汉就是出生在这里,并度过了童年和少年时代。

田汉文化园由田汉铜像广场、戏剧雕塑园、月光湖、田汉故居、田汉艺术中心、国歌广场、田汉艺术学院、古戏台、戏剧艺术街、游客服务中心、田汉文化美食街等构成,是一个集生态休闲、文艺娱乐、观光旅游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古戏台为纯木结构仿古建筑,依据原长沙地区古戏台建筑风格建设,可开展各类传统戏剧演出活动。

在古戏台周边还有条戏剧艺术街。戏剧街内有《田汉与湘剧》《棕编》《滚灯车》等雕塑。

园内“智慧+旅游”无处不在,游览园区,可以扫二维码,方便快捷地获取景点信息。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不久后,田汉文化园即将开园迎课。

  景区地址:长沙县果园镇昌铺塘村

  出行攻略:

  自驾路线:长沙市出发—京港澳高速—长浏高速—开元东路—景区

  公交路线:X210路转星通16路

  临近景点:浔龙河艺术生态小镇

  特色住宿:浔龙河星空木屋酒店、地球仓酒店(浔龙河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