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县:三珍虎园首次迎来土生小白虎

来源:红网 作者:欧亚琦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2018-09-11 17:44: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三珍虎园饲养员曾湘林向记者展示刚出生5天的白虎宝宝。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长沙县分站记者 欧亚琦)白虎又称“白化孟加拉虎”,是世界一级保护动物,毛色雪白、呆萌可爱的白虎幼崽更是难得一见。昨日,记者就在长沙县金井镇三珍虎园见到了3只仅出生5天白虎幼崽,这三只还在恒温箱中嗷嗷待哺的“小家伙”,是三珍虎园首次成功繁育出的白虎。“3个小家伙现在只能人工养殖。”小白虎的饲养员曾湘林和欧阳平生,回想起几天前小白虎诞生的那一刻,仍心有余悸。

  第一次产崽的虎妈妈

  2016年,三珍虎园引入了5只白虎,4岁左右的老虎便已经成年,可以繁育后代。而三珍虎园的白虎亦不是首次产子。但是上一次白虎产子出现了难产现象,三珍虎园选择为其进行剖腹产,但产下的小虎没有存活。

  这一次产崽的虎妈妈是9月6日晚上7时左右开始生产的,房间里不能进人,曾湘林和欧阳平生就在隔壁房间,通过摄像头,一眨不眨地看着虎妈妈生崽。

  这只虎妈妈是第一次产崽,缺乏经验。在产下第一只小虎的时候,小虎身上还留着胞衣,有经验的虎妈妈会轻轻用爪子撕开胞衣,但这一只虎妈妈却不知道这么做,这让屏幕前的曾湘林和欧阳平生心急如焚,最早这只小虎没有保住。好在后面3只小虎没有被胞衣完全包住,得以顺利存活,才让曾湘林和欧阳平生松了一口气。

  但饲养员的职责远没有结束,9月6日那晚,两位饲养员一直没睡,每隔十几分钟,就去屏幕面前看一看,担心粗心的虎妈妈做出伤害小虎的动作。

  饲养小白虎的“虎爸爸”

  “我们担心的情况还是出现了,第一次产崽的虎妈妈不会喂奶。”曾湘林介绍,第一次生崽的虎妈妈生产后自己休息一番,吃过食物后,就会去玩耍了,完全忘记自己孩子需要吃奶的事儿。他们决定趁着虎妈妈去隔壁房间吃食,将小虎抱出来人工喂养。

  “小虎沾染了人的气息,虎妈妈可能就不会认了,即便小虎长大一些,我们也不敢再把它们送回虎妈妈身边了。”曾湘林说道。

  接下来几天,两位饲养员更加忙碌了,小虎每隔2小时就要喂水,白天需要喂奶4次,晚上还需要喂奶3次。另外,如果小虎进行排泄,“虎爸爸”们也需要用湿毛巾一点点地为其擦拭干净。

  尽管工作繁琐,“虎爸爸”却是乐此不疲。“游客见到小白虎可能要等国庆节后了。”曾湘林说,小虎成长很快,1个月后体型就会迅速增大。如果游客们想要与这稀有的小白虎进行亲密接触,最好的时间是10月下旬至11月。

  介绍完这些,两位“虎爸爸”已经没有了耐心,撂下一句:“我得去喂奶了!”就匆匆往小虎的房间跑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