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假如你有一只恐龙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华楠 编辑:王嫣 实习生 于杨 2016-07-27 09:46: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朋友,你现在养宠物吗?是最常见的小猫小狗,还是前卫时尚的小龟小蛇?

  可是,假如有人送你一只小恐龙作宠物,你会接受吗?

  “瞎说!恐龙是远古时候的爬行动物,早都灭绝了,怎么可能出现在二十一世纪?”

  不要这么较真嘛,我只是假设,假设而已呀。但我相信一定有人愿意尝试养只宠物恐龙的新奇滋味,至少比那小猫小狗小兔小龟小蛇“酷”多了。

  谁说恐龙一定就是危险的动物?看过动画大片《大雄的恐龙》的朋友们一定都记得那只善解人意的恐龙。大雄、机器猫他们和恐龙猎人频频斗法,终于穿越时空,把恐龙皮助送回它应在的中生代的地球。是恐龙皮助的出现使大雄枯燥的生活变得五彩缤纷,充满期待。想想看,带着恐龙、坐着时空穿梭机回到中生代该是多么惊险刺激、永生难忘的经历!

  好了,看看我们书中的主人公纳特·忒巧的奇妙经历吧。12岁的纳特有一天发现自家的母鸡竟然下了一只很大很大的蛋,经过六个星期的漫长等待,这只“顽固不化”的大蛋终于被母鸡孵出来了。“那东西像条四脚蛇,头顶上有三个包。”纳特吓了一跳,赶紧给杰默博士打电话。经过仔细观察,学识丰富的杰默博士判断这是一只三角恐龙。

  这可给纳特全家出了道难题。该如何处理这只恐龙?像大雄一样把恐龙送回远古时代吗?那不行,大雄有机器猫和时空穿梭机,可是我们的纳特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呀。朋友,想想看,如果你是纳特,遇到这种状况该怎么办呢?

  “打110报警!”

  “把恐龙送到动物园。”

  “把它带到宠物市场上当四脚蛇卖了。”

  “送给科学家做标本。”

  ……

  别,别,别!再说下去,就该把它生吞活剥、炒菜上桌了。我们的纳特哪儿也没送,而是主动让外面的人排队过来参观。

  恐龙就是恐龙,“两个礼拜已长到了5英尺6英寸长(约168厘米),2英尺半高(约76厘米),144磅重(约65公斤)。”我的天,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恐龙速度”?

  真够吓人的,纳特为了让它吃饱,把家周围的草全都割光了。光是吃得多长得快也就算了,可更要命的是,冬天马上就要到了,恐龙可是冷血动物,温度太低会活不下去的。这可怎么办?

  “让它冬眠呗,这还不简单?”

  冬眠?你以为恐龙是蛇啊,有这么大个冬眠的吗?(不过,冬眠这个想法挺有创意的,呵呵。)

  看看纳特是怎么做的。经过跟杰默博士和爸爸妈妈的商量,大家决定“把恐龙交给华盛顿国家博物馆去喂养,纳特也跟到华盛顿去帮助照顾,所有权还属于纳特。”

  “‘纳特也跟到华盛顿去帮助照顾’?可能吗,难道他不去上学了?”

  别着急,我还没说完呐。是这样,“校长同意给纳特放一个月假。”接着,“纳特和杰默博士带了贝姥爷(恐龙的名字)去华盛顿。”

  为了一只宠物恐龙,校长竟然准假!这个校长是不是发疯了?非也,非也,听听人家校长是怎么想的——他认为纳特“出这趟门可以学到许多东西,牺牲点上学的时间也倒值得。”

  “又瞎说!照顾个恐龙能学到什么?”

  呵呵,杰默博士可以回答这个问题——“如果你要学科学,我们博物馆有些人还可以给你点帮助。你即使是到博物馆溜达溜达,也可以学到许多东西的。斯密松尼学会和我们只隔了一条步行街。工艺与技术博物馆距离也差不多。国家艺术画廊离我们只有一个街区。当然,还有国会图书馆、国会大厦、和最高法院。如果你喜欢天文学,还有海军天文台。从这儿我觉得可以看出,我们并没有完全忘记对你的教育。”

  瞧瞧,这学习条件够优越的吧。于是,我们的纳特带着他的恐龙宝贝开始了他美妙的华盛顿之旅。朋友,你体验过带着恐龙逛街的感觉吗?纳特马上就要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体验这种感觉。你想知道别人上学而自己却在旅行的优越感吗?我们的纳特正在享受着这样的幸福时光。

  所以,还等什么呢?赶快翻开书和纳特一起分享这段奇妙之旅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