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火热七月 献礼青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庄晓 编辑:王嫣 实习生 于杨 2016-07-27 09: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盛夏七月,高温不断,正如火红炽烈的热血青春。

  九十五年前的七月,彼时中国正处在内忧外患的黑暗中,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让许多满怀救亡图存志向的热血青年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他们自觉地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宣传、实践马克思主义,全身心的投入到革命事业中。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他们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的前途,为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赴汤蹈火,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

  生活在今天的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了解这段历史,特别是对青少年朋友来说,了解九十多年前的同龄人是如何为了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奋斗,了解他们如何将自己的所学、所思、所为、所爱与共产主义革命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更能激励我们健康的成长。面对艰苦卓绝、错综复杂的恶劣环境,革命先辈们勤于学习、忠于信仰、勇于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都应该被历史铭刻下来。他们的精神,是青春的大礼。

  李大钊、蔡和森、郭亮、夏明翰、向警予……他们的生命虽然短暂,他们的名字和精神却传承至今,以他们为代表的革命先烈们所开创的共产主义事业,经由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努力,在今天的社会主义中国结出了累累硕果。“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在最为宝贵的青春岁月里,在本可以“拼爹”“拼学历”“拼职称”的光彩年华,他们却拼尽全力学习、宣传、实践马克思主义,拼信仰、拼实干,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崇高理想,“勇往奋进以赴之”“瘅精瘁力以成之”“断头流血以从之”。他们的信念,是青春的大礼。

  16岁才插班上小学三年级的蔡和森,25岁时在法国靠字典“猛翻猛译”法文革命著作,在得知妻子向警予被害后依然坚持革命工作。出身官家的夏明翰因大军阀吴佩孚送给祖父的条幅,查烧家里的日货,19岁时与封建家庭决裂。20岁时创办了溆浦全县第一所男女合校学堂的向警予,后来成为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他们这种努力进步、爱国为民的自觉,让他们走在正确的革命道路上,纵有牺牲,但亦无悔。他们的品德,是青春的大礼。

  由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为有牺牲多壮志——革命先烈连环画读本》,当得起这份青春的大礼,适合送给每一位青年朋友。选取了九十多年前,建党初期英勇牺牲的五位先烈李大钊、蔡和森、郭亮、夏明翰、向警予,以连环画故事的形式,生动讲述他们的英雄事迹。这本旗帜鲜明、内容生动的图书,也适合作为特别的礼物,献给党,献给火红的七月,献给每一个人的青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