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王跃文株洲县开讲 展示“向上向美的文学”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雯 编辑:王嫣 2018-03-27 17: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5日下午,著名作家、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来到株洲县五中,给众多书友、学子带来一场至善至美的文学盛宴。

讲座中,王跃文围绕“向上向美的文学”这一主题,从文学主题、文学真实、文学形象、文学语言四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刘雯)3月25日下午,著名作家、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来到株洲县五中,给众多书友、学子带来一场至善至美的文学盛宴。

  “文学艺术是形象的艺术,只有塑造出典型人物,作品才有感染力、生命力、吸引力。”讲座中,王跃文围绕“向上向美的文学”这一主题,从文学主题、文学真实、文学形象、文学语言四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以《红楼梦》《百年孤独》等各类中外文学名著、名篇为例,对它们的写作特色、叙事手法、作者意图等进行讲解。

  长达1个多小时的讲学干货不断,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本次讲座全程视频直播,众多网友通过直播间进行交流分享,线下讲座+线上直播的形式,将精彩的讲学内容辐射给了更多的观众。

  讲座中,王跃文与现场观众展开互动,认真答疑解惑,解决了大家心中的疑难问题。面对提问时,王跃文总是认真地用笔记下问题,仔细思索后再耐心地回答,他生动幽默的表述方式,让在场的每一位聆听者被深深吸引。

  当被现场观众提及“官场小说第一人”的标签时,王跃文进行了解释,“我不是只写官场小说,我还写过很多其他题材的小说,我从不喜欢别人称我为中国官场小说第一人,我认为这个标签应该贴给《史记》作者司马迁,一部《史记》,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