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文化讲坛开讲 传承“师道”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唐圆 编辑:王嫣 2018-03-27 09:06:3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唐圆)3月25日,湖南省湘潭文化讲坛第四十二讲开讲。湘潭市图书馆再次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湘潭市委宣讲团讲师李劲帆老师讲述文化自信系列讲座第三场:“师道”。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李老师旁征博引,娓娓道出了“师道”的精髓,就是在每个行业、每个领域推荐出、造就出当下的大师,并以齐白石、马云、马化腾、张小龙、褚时健等各行各业的大师,孙家栋、王宽等感动中国人物为例,诠释了大师的重要性。数千年的师道传承,造就地不仅是灿若群星的名家大师,还有影响古今中外的师德精神;其传承的不仅是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更有源远流长的民族血脉。李老师的精彩讲座赢得了近百名听众的阵阵掌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