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警备区举行赈灾捐款仪式 情系灾区人民

来源:红网 作者:周仁 周威 刘怡斌 编辑:陈雪骅 2017-07-15 00:5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4日讯(通讯员 周仁 周威 记者 刘怡斌)7月14日,长沙警备区组织机关及所属单位进行赈灾捐款,长沙市委常委、长沙警备区司令员王忠斌,长沙警备区政委曹友华,长沙警备区副司令员曹清军带头捐款。

  捐赠开始前,全体官兵、职工、离退休老领导、民兵预备役人员集体默哀3分钟,向在特大洪灾中不幸遇难的同胞,向为长沙抗洪救灾英勇献身的同志表示沉痛的哀悼。

  默哀毕,长沙警备区政委曹友华宣读警备区党委倡议书。“危急时刻见担当,不辱使命铸忠诚。警备区广大官兵、职工和民兵预备役视灾情为命令,把灾区当战场,把洪魔当敌人,哪里有需要就冲锋在哪里,哪里有困难就战斗在哪里,发挥了突击队、主力军作用,取得了抗洪救灾的阶段性胜利,彰显了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受到省市、军地各级领导充分肯定。”

  长沙警备区党委倡议:始终保持“人民军队为人民”的性质宗旨,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美德,自觉秉持“视驻地如故乡、视人民为父母”的爱民情怀,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历尽所能、慷慨解囊,向受灾群众献上一份爱心,送去一份温暖。

  仪式现场,7名老干部代表令人肃然起敬。王家巷干休所91岁的老革命程义富参加过抗日战争、辽沈战役、平津战役和中越自卫还击战。得知长沙警备区组织赈灾捐款仪式,他主动找到干休所工作人员,自己捐出了3000元,并号召战友们一起献爱心。14日大清早,程义富老人一大早就起床了,当他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颤颤巍巍把3000元的信封投入捐款箱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开福区抗洪大堤上的“母子兵”中的民兵李锦文也来了。他说,抗洪抢险时,我们人民子弟兵冲锋在前,抢救人民群众,灾后重建,我们要军民同心、众志成城,早日夺取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