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麓峰会,一场湘味弥漫的互联网盛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飞 编辑:许敏 2017-03-31 17:14:4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1日,为期两天的2017岳麓峰会正式启幕。国内外移动互联网业界领袖、七成湘籍移动互联网大咖、投融投资机构负责人和湖湘汇、新湘会代表共3000余人云集长沙,共话移动生活新趋势,寻求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合作共赢机会。(3月31日红网)

  风从岳麓来,网促湖南兴。湖南是互联网发展的热土,也是创新创业的乐园。据湖南省经信委统计,目前全国的移动互联网领域近1/3是湘籍企业家。也不仅仅如此,湖南信息服务业从业人员数量居中部第一,湖南在信息技术方面的院士数量处于全国前四、中部第一。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敢为天下先”的湖湘儿女中更是涌现出了一大批领军人物:如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映客创始人奉佑生、易宝支付CEO唐彬、清科董事长兼CEO倪正东等等。

  移动风云,于斯为盛。湖南在“互联网+”发展方面亮点纷呈,比如在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当听到芒果TV已有3亿用户,是国有控股的最大互联网视频平台;中南传媒的数字教育产品输出世界9个国家,并进入了欧洲市场,受益学生达到2000多万时,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就曾高兴地肯定说:“这很不错!”

  互联网产业发展,湖南也已经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目前,长沙高新区集聚移动互联网企业超过3500家,2016年移动互联网产值240亿元。对于整个湖南而言,2016年移动互联网产业年收入更是达到了591亿元,近3年年均增速超过了100%。总体上来看,当前湖南已经基本形成了以长沙高新区为核心,株洲、湘潭等地16个功能性产业园为配套的移动互联网产业战略布局,有力地推动了互联网与文化创意、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论道岳麓,擘画未来。资料显示,七成湘籍移动互联网大咖将现身岳麓峰会会场,参会总人数达3000人。包括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中国青年天使会会长李竹、北京陌陌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唐岩、滴滴出行的天使投资人王刚、58赶集集团董事长兼CEO姚劲波等在内的移动互联网大咖,他们激情论道“共享经济”,精彩诠释“移动生活”,也必能借助这场“湘味”浓郁的互联网大会平台,推动“共享经济”在湖湘大地碰撞出更美丽的火花。

  浩渺无极限,扬帆担心风。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在峰会致辞中说道:在湖南,在长沙,一切皆有可能。岳麓峰会已成为业界的一个品牌,峰会所释放的信号也成为业界发展的风向标。在长沙,在湖南,当文化与科技相融,当思维与灵感激撞,当现在与未来牵手,一切都充满着无限可能。在这场“湘味”弥漫的互联网盛会中,移动互联网湘军大咖坐而论道,相信也必能搭建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产业融合、应用与发展的平台,聚合筑梦湖南“网动力”。

  文/杨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