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麓峰会让湖南发展“炫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雪花飘 编辑:许敏 2017-03-31 17:14: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期2天的2017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于3月31日在长沙启幕。记者从峰会组委会获悉,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中国青年天使会会长李竹、北京陌陌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唐岩、滴滴出行的天使投资人王刚、58赶集集团董事长兼CEO姚劲波等移动互联网大咖已相继抵达长沙。(3月31日红网)

  无处不网、万物互联,世界因“网”更精彩。当前互联网正在从根本上重构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互联网+”带给传统产业的“裂变”也正在不断影响着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3月30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娄底市调研时就明确强调,要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改革开放主战场、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主战场,依托资源优势,做足人才文章,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成长,不断提升传统产业水平,走出一条转型创新发展新路子。

  移动风云,于斯为盛。湖南是移动互联网产业成长的热土,为促进“互联网+”发展2015年就曾专门印发《湖南省实施“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以省会长沙为例,2016中国“互联网+”峰会上发布了《中国“互联网+”指数(2016)》,长沙就与北京、深圳等城市获评“2016中国十大‘互联网+’城市”。其中长沙“互联网+”总指数在全国351个城市中排名第9,“互联网+”智慧城市分指数高居全国第3位,仅次于深圳、广州。

  “互联网+”发展,湖南一直在路上。比如说,2016年就新引进移动互联网重大项目30余个,移动互联网产业企业总数突破2万家,移动互联网产业年收入达591亿元,近3年年均增速超过100%。以此为缩影,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已经基本形成了以长沙高新区为核心,株洲、湘潭等地16个功能性产业园为配套的移动互联网产业战略布局,有力推动了互联网与文化创意、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除精彩开幕式外,此次峰会还推出共享经济下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大咖说、共享经济之移动互联网湘军聚、共享经济之小饭桌直播、共享经济之移动互联网星锐秀、项目路演、移动生活创业服务专场、移动生活征信+消费金融专场等11个环节。全国移动互联网业界领袖、专家教授和约2000家移动互联网企业齐集峰会,激情论道“共享经济”,精彩诠释“移动生活”,必能推动“共享经济”碰撞出更大火花,也让湖南发展“炫起来”。

  在湖南,在长沙,一切皆有可能。当前神州大地“互联网+”暖风劲吹,“敢为天下先”的湖湘儿女也将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战略和双创战略,进一步加速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而今移动互联网湘军大咖论道岳麓,聚焦如何构建互联网产业发展新格局,无疑有助于搭建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产业融合、应用与发展的平台,最大限度地把潜在的巨大生产力释放出来,顺应湖南移动互联网发展新趋势,推动湖南互联网产业升级。

  文/雪花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