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国足开放训练15分钟 里皮五天磨炼阵容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向群 罗学尧 杨娟 编辑:王淑娟 2017-03-20 09:41: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国足队员们在进行热身训练。队友与教练关切黄博文左脚伤势。 摄影/王毅

  红网3月19日长沙讯 (时刻新闻记者 周雨墨 向群 实习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杨娟)昨天,国家队25名队员长沙主场全部汇合,并于下午四点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附场面向媒体开放了15分钟训练时间。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在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

里皮接受媒体群访。 摄影/罗学尧

  媒体: 能否简单介绍一下前两天的训练情况?

  里皮:先到的这11名球员在中超后有两天时间休息,所以比参加亚冠的球员会提前两天过来。而参加亚冠的球员,比赛本来就比较密集,参加完亚冠的比赛后也需要进行适当的休息,所以在前两天的训练中,我们只安排了参加仅中超比赛的球员过来训练。

  媒体:您在联赛中看了很多场比赛,也选择了自己心仪的球员,您认为本次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在联赛中的表现怎么样?

  里皮:总体来看球队征召的国脚状态都不错,但是由于现在是赛季的前期,有些球员可能已经进入了状态,有些球员还需要一些时间去寻找最佳状态。

  媒体:国家队现在的锋线球员郜林、于大宝和张玉宁(在俱乐部比赛中)都有一段时间没有进球了,会不会有所担心?

  里皮:前锋总是会进球的,如果有一段时间他没有进球就说明他已经无限接近进球了。

  媒体:对张玉宁现在的情况怎么看?(张玉宁在上一场维特斯预备队对阵VVSB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却在下半场2黄被罚下还错失了一次进球良机。)

  里皮:张玉宁最近在俱乐部没有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对于他的状态来说肯定不是一个积极的事情,但他肯定是国家队一名稳定的球员,所以此次我也把他招入了国家队,也希望他在俱乐部中能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保持一个更好的状态。

  媒体:这次赛前训练的安保有所增加,包括也变成了全封闭的训练,是不是针对这场比赛有一些新的战术安排?

  里皮:这次的备战跟以往没有什么区别,我们还是把他当做正常的国家队比赛去准备,有属于我们球队自己的时间,也有属于开放给媒体的时间。我们也会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全力的去准备好这一场比赛。

国足队员们在进行绕场跑热身训练。 摄影/罗学尧

  附:里皮在中国的执教经历

  马尔切洛·里皮(意大利语:Marcello Lippi),1948年4月12日生于意大利的维亚雷焦,世界著名足球教练。

  2012年5月 受聘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主教练

  2013年11月9日 率领恒大获得亚冠联赛冠军

  2013年11月24日 荣膺2013赛季中超联赛最佳教练

  2016年10月22日 就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