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西州农村食品安全“扫雷”专项行动查处违法案件23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6-09-26 09:21: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切实解决农村食品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自5月起,湘西自治州食药系统按照省局文件的安排部署,分阶段、按要求,扎实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扫雷”专项行动。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湘西州食药监局成立了“一把手”负总责的农村食品安全“扫雷”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结合全州农村食品生产、经营存在的实际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细化“扫雷”行动目标任务,明确监管责任,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

  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各县市局根据实际情况,抓住辖区重点区域和重点食品开展执法检查,彻底排查安全隐患。以农村食品市场“三小食品”经营者和农村集贸市场为监管重点,重点检查人们日常消费需要的米、食用油、肉及肉制品、蔬果等。目前,全州“扫雷”专项行动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2019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户共3462家次,检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68个次;查处食品生产经营各类违法案件23起,查扣问题食品265公斤,捣毁黑窝点5个;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5件。

  营造氛围,着力宣传。充分利用日常巡查,深入到农村消费者中,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假冒伪劣食品鉴别、消费维权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广大农村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自觉抵制、举报假冒伪劣食品。目前,全州举办各类宣传咨询活动12次,举办食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各类培训12期,共培训917人。

  (来源:湘西州食药监局 撰稿人:杨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